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梅花獨俏傲寒冬笑看懸崖百丈冰

梅花獨俏傲寒冬笑看懸崖百丈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梅花獨俏傲寒冬笑看懸崖百丈冰 標籤:梅花魂

  笑看懸崖百丈冰,一枝獨俏傲寒冷。只為伊人送幽香,嬌艷迷醉多少人。

  梅花頌 一一山西馮恩啟題

  【一】

  梅,在我眼裡,你就是那歲寒三友中,最嬌艷美麗的仙子;在我身邊,你就是那四季花卉里,陪我走過最寒苦艱難的知己;在我心裡,你就是那七彩畫廊里,那位在燈火闌珊處久候我的女子。

  瑤琴三弄,你撩撥了不知多少人漫天的情思:為你而歌;為你而唱;為你而詩;為你而畫。為你而痴迷,為你而忘歸。給失意着信心,為奮鬥着鼓氣。

  冰心一寸,你為奮進者送去了幽香。在人世最嚴寒的季節里,你獨領風騷,以頑強不敗的風采,傲然於嚴冬的蕭殺,迎接着溫春的繁華。梅,你就是我隔世離空要找的那個夢,梅,你就是我心之嚮往想要的那個真。

  輪迴千世,你信念不變,守候着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在艱苦裡編織着最美的夢想,只為愛你的伊人心花怒放。

  紅塵萬丈,你傲骨凌然,孤守着屬於自己的一片凈土。在清寒中綻放着最美的笑臉,只為愛你的伊人吐露芳香。

  【二】

  梅,在你心裡,我不是你要的那片晶瑩的雪花,也不是那輪能為你揮灑清輝的月亮,更不是那段能給你依靠的院角。不能為你,輕撫憂傷,也不能陪你苦度時光。只能在這清寒的歲月里,遠遠地看着你嬌美的容顏,慢慢地欣賞着你瀟洒的身姿,細細地感悟着你生命的精彩。只能為你吟誦些讚美你的詩詞文章,來驅散我對你的萬般愛戀與思念。

  梅,你知道嗎?我帶着對你的思念和渴望,堅定而執着地走向了追尋你的人生歷程。在春天的百花園中,我找過你;在夏日幽幽的草香里,我也找過你;在秋風吹拂田園風光里,還在痴痴的找你,我找遍了歲月的每一個角落,找遍了思念的每一寸土地。在雪花飄飛的冬日,終於找到你了。看着你嬌美的容顏,聞着你撲鼻的芳香。我不由的說出“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此時,我感慨萬千,經歷使我明白:等待是漫長的,追尋是艱難的,非有意志着不能獲得美!

  【三】

  梅啊!古往今來,真不知有多少人寫過讚美你的詩篇。當秋盡冬來,百花凋零,日落黃昏,月上枝頭的時候,詩人林和靖在山園小池邊,看着你嬌美的容顏,綽約的風姿,欣喜的吟誦出了:“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樽。”的優美詩篇,酣暢地表達了他一生以梅相伴,追求去清靜,不願與世俗為伍的人生理想。真令人讚歎。當詩人王安石感到:人世險惡,人生艱難,身處困境,理想難以實現的時候,他吟誦出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首頌梅的勵志絕唱。使自己心靈得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釋懷。當“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的時候,毛澤東主席,看到那“懸崖百丈冰間”,“猶有花枝俏”的梅花,生動的抒發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有着頑強的意志和決心,一定能經得住眼前這內憂外困的考驗,以百倍的信心,迎接來自各方面的挑戰,從勝里走向更大的勝利。充分表達了人民領袖毛澤東那雄視天下的情懷和大無畏的革命精神。

  【四】

  梅,人們喜愛你的嬌艷,敬仰你的品性。書寫你於廳堂上,雕畫你於草堂上,養育你於庭院里,喜看你於曠野上。在上下幾千年,縱橫幾萬里。世世年年多少代,形形色色多少人,都在用筆,用心,用熱血和生命詮釋着你的品格,演繹着你生生不息的傳奇故事,書畫著你最精彩的中華詞章。喜鵲登梅上,你在預示着人們美好的生活;嬌梅傲雪中,你在昭示着人們日子的豐兆。寒風飛雪裡,你要人們不怕寒苦。

  梅,你是中華百花園中,不怕風欺雪壓,傲骨不彎的花魂。你是中華文明發展的艱難歷程上,不怕困苦,威武不屈的精神之魂。

  文/山西馮恩啟

您正在瀏覽: 梅花獨俏傲寒冬笑看懸崖百丈冰
網友評論
梅花獨俏傲寒冬笑看懸崖百丈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