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絲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下了很久的雨,冷冷的天氣,讓人彷彿感覺這個冬捨不得離去似地一直在延續,冷冷的風吹得人心裡也涼嗖嗖的,似乎連那一點僅有的自信也被冷風捲走了,只剩下幾棵光凸凸的古樹在這個顯得無比漫長的季節零零碎碎,顫顫驚驚。些許潛入內心的感覺,傾刻間餛飩一片,所有存在的自然思想,意識,隨着漸行漸遠的流水悄然地隱去。 總以為,冬來了,春就近了。沒厭倦寒冬但我更期待陽春到來。因為這個冬去了,春卻依然寒氣逼人,難怪許多人不斷在心底追問:春暖咋還寒 不可思議的季節與無語的自然一起沉默,令許多猜不透想不通的人長夜難眠,思緒萬千。坐在白色的電腦銀屏前,看着窗外飄泊的雨,總想寫點什麼,哪怕是一個字,一句話,總以為文字就是記憶的歸宿,文字就是最難得的知己,可一次次提起手心的筆,字符卻顯得異常的蒼白而無力。我想,也許最好的定格是空白,任由時光染黃,不留一絲痕迹。

  半夜,從睡夢中驚醒過來,聽見窗外一陣陣轟隆隆的炸雷聲,和着陣陣滂沱大雨重重地敲打在耳邊的玻璃上,還不時劃過幾道閃電,如利劍般寒氣逼人。夜本來很靜,除了雨聲和偶爾的雷聲在吞歰着自然的安祥與寧靜外,整個世界似乎都在沉睡,只是我醒了,聽着雨難以入睡。我看看熟睡的孩子,她可能正在做美夢,小小的嘴角正掛着可愛的笑呢。端詳了許久,情不自禁地把她擁進了懷中,聽到她均勻的呼吸,我終於能夠安靜下來,不知不覺有了睡意。

  雨帶着性子繼續瘋狂了一夜,天和地依然灰沉沉的,雖然沒有了恐怖的雷聲和閃電,但還是讓人透不過氣來。難纏的雨下久了,真害怕人要發霉,害怕想不起太陽和月亮了,這是一朋友說的。話語雖然荒謬搞笑,不過言外之意堪稱得上經典名句,耐人尋味。我們常期望這樣一種心境:只要心中有陽光,天天就會好心情.可現實的我們與期望大相徑庭,總事與願違,其實我們又何常不希望自己心中裝滿陽光,天天開心呢 雨能下到什麼時候我不知道,天上的太陽月亮卻註定是永恆的,它們總會出現在我們的天空。所以這個漫長的雨季,這個令人心煩的雨季馬上就會過去,迎來的將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好晴天。

您正在瀏覽: 雨絲
網友評論
雨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