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最後一列班車

最後一列班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要去追趕最後一列班車,不管時間有多緊,也不管那時是否會颳風下雨。總之,我要去趕最後一列班車,不顧一切。

  因為錯過了時間,留下了遺憾,所以我要去追趕最後一列列車,挽留剩餘的歲月。遺憾並不可怕,可怕的只是人一直活在遺憾之中,不可自拔。人生有兩種悲劇,一種是萬念俱灰,另一種是躊躇滿志。人生也有兩種悲哀,一是戰勝不了自己,二是戰勝不了別人。一個連自己都戰勝不了的人,能贏得世界嗎?不言而喻。

  曾經的曾經,錯過了太多,悲哀成了悲劇,悲哀不斷呈現,悲劇不斷上演。自己成了一個沒有止境的連續劇。有一條路可以終止,那就是死,可死真的就是生路嗎?那無異於自己關住門,還要執意往外走。死從來就不是不是生路,是良性的泯滅。生命的智慧,不是對死的默念,而是對生的沉思。所以,人要活着,更要好好的活着。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能對得起天地的人,就是聖人。人活着,不能只為一個人活着,因為這是卑鄙,更不能只為自己活着,這是比卑鄙還為卑鄙的下賤。

  一個人意志的覺醒往往是一個人重新認識世界的開始。一個人只有自己想明白,才能創造傳奇,別開天地。以前,我告訴我自己我的人生有兩路:要麼徹底墮落,要麼徹底覺悟。現在我鄭重告訴自己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一是不再墮落,二是不斷醒悟。曾經錯過的已不能挽回,那就去挽回現在。失去了過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現在以及未來。我已經創造了悲劇,但不能一直創造悲劇,最起碼不應該讓自己感到悲哀。我不企求改寫歷史,也不企求創造傳奇,我只企求自己人生沒有過多的遺憾。

  愛我的人,和我所愛的人要為我鼓掌,要為我祝福。也許現在,我還看不到未來,也許曾經,我也不止一次的遺失過未來。但是,現在不會了以後也不會了。我要去完成待完成的事業,我要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也許,我曾經丟失過很多,現在以及丟失過未來。但是從今天起我要緊緊掌握自己把握現在,不讓未來再如同曾經。明天還要來,日子還要過,我要告訴自己,我要換副新裝,做一個全新的自我。

  我要去追趕最後一列列車,不顧一切。

  2011年7月18號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列班車
網友評論
最後一列班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