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合作才會成功》有感

讀《合作才會成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合作才會成功》有感

  六年級 宮正

  孟子曾經說過: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自從我讀了《合作才會成功》這篇文章,我才真正明白了這句話。

  這篇文章主要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合作才能成功,無論何時何地,做任何事情,如果單憑一己之力,是無法獲得真正意義上的成功的。

  說到“合作“,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不過,自從我經歷了一件事後,我就改變了……

  那時,我和李靜是同桌。我自以為是,她也像個驕傲的小公主,我們兩個誰都不服誰。有一節數學課上,老師讓我們互相檢查《同步學習》。於是,因為一道題,我們兩個吵了起來。我堅持自己的結果是對的,她卻說我的解題過程有問題,答案正確不能說明什麼,還說我抄了別人的答案。

  漸漸地,聲音越來越大,驚動了老師。老師走過了,拿起我們兩個的書本,看了一眼說:“不要吵了,互換一下,再仔細看看。你們兩個對比,討論一下。”

  我們先看了對方的解題過程和結果,又放在一起,她給我講一會兒,我給她補充兩句。最後,終於得出了正確的過程和答案,還受到了數學老師的表揚呢!

  看來,孟子說的真的很對啊!“人和才是最關鍵的,只要互相合作,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就解決不了的難題。

  合作才會共贏。

您正在瀏覽: 讀《合作才會成功》有感
網友評論
讀《合作才會成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