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苦柚飄香的時光

苦柚飄香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從那裡走出來的人成千上萬,不知是否還有人會記得那條濃密的林蔭大道。原本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樹,但在穿過那裡偶爾一次發現有淡淡的清香縈繞鼻端,問過別人才知道原來是苦柚。從此當熙攘的人群從門口一涌而出時,我卻更喜歡逗留在此,徘徊於一個又一個電話廳之間。那段日子其實是動蕩不安的,家庭的變故,高考的壓力,親人的思念,還有世態的炎涼…

  然而我卻懷念那段悠遠的時光,在那艱難的日子裡,我的心卻是平和的。因為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還有一處港灣供我停靠,還有一個聲音讓我溫暖,還有一個身影讓我期待。昏黃的路燈,散發著淡淡的黃暈,我站在密密匝匝的苦柚樹下,緊緊握着聽筒,聽電話那端帶笑的聲音,我的心忍不住地飛了起來。淡淡的清香隨風而過,讓我不知不覺間覺得連空氣都是甜的。或靜靜地倚着牆角,或輕輕地向他撒嬌,甚至連一句話都不用說,只用站在那聽他均勻有力的呼吸聲,就讓我原本燥亂的心安靜下來。在那段世事紛繞的日子是他給我一段平和,一段幸福。而如今,一切都已塵埃落定,那樣純凈的聲音,那樣幸福的時光也離我而去。離開了那座校園,苦柚樹下成了我唯一懷念的地方…

  當他身旁躺了別人,當他耳朵里只有別人的聲音,我才知道原來我也長大了,長大到足以離開這個庇護我的港灣…當我思念的時候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當我難過的時候沒有他的聲音,甚至在我傷心的時候都找不到他的依靠…那段苦柚飄香的時光也被拋在了後面,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地離開,從此孤單走天涯。

您正在瀏覽: 苦柚飄香的時光
網友評論
苦柚飄香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