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傾世繾綣、念你如歌

傾世繾綣、念你如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把現在駐成了往事,把往事駐成了回憶。

  其實一直行走在消逝中所以我們要珍惜。

  月影下淺薄的文字伴隨着一抹思緒塗亂了滿箋詞簽,揮筆成墨痴,寫着你我不變的情愫。

  ——題記。

  6。9號正式告別青澀的高中生涯,從此也許註定一個人煢煢孑立的行走在紅塵綺陌的道路上,霓虹下,阡陌中、或霓裳鴻影間,當萍蹤的身影越到關山之外,當遭人冗長揶揄的時候,我會想起你們,想着那些揮之不去的好。

  逝去的時光打亂了所有,記憶不斷被風乾,真的不知道這份真摯的友誼會不會被時間和距離慢慢淡然,也許會在某個邂逅的相遇,讓我們內心蕩起漣漪直至記憶里找到了曾經,想起了當初佇望你躊躇蹣跚的離開。眸處氤氳出的流嵐,帶些愀然的樣子,如同電影落幕時的感傷。

  那年歲月斑駁了流年,他說從未想過會有離開的一天,並不可笑因為當時我們並沒想太多的以後,可時間卻一天一天的流轉,如今離別的情緒確實會給人一種傷感的氛圍。

  此時沉淪的歲月漸漸湮沒了停滯的陽光,沉重的記憶掀起了心中的狂瀾,曾經迷途中充當兄弟的你我找到了相互的牽挂。

  經年怎堪流年,怕只怕此去變了容顏,亂了天下失了你我情愫,淚千行,無語凝噎,婆裟淚泛夜,願流年末世執手伴光影,歲月的笙歌仍不斷淺唱,此後希望所有人安好。

  雖說七月流火陽光卻如同翩躚的火焰嵌在蒼白的臉上,即刻印出了暈紅,刺痛了眼眸,朝着你離去的方向驚鴻一瞥看見你漫漶的身影已被沿途過於旖旎的風景慢慢陰翳,有些躑躅又像是回首向友人揮別,成為生命中最美的點綴,這一別要我等你到何時?

  離開后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未來的挫折還有很多,記住我們要勇往直前。

  這個社會就如同進入誘惑的桎梏,然後一點點的揉躪,直至不堪忍受而逃避或逃亡。

  燈火闌珊的街角用鏗鏘有力的聲音勇敢的告訴所有人我們的目標與夢想,我們不會被打敗。

  永遠的箴言,願離開后的你一帆風順。

  我沒有故事,卻把我們用文字抒寫成故事和回憶,共同繾綣在文字的海洋里,用文字寫下一世地老天荒,永生繾綣。

  如此的婉約流長,讓所有的文字伴隨着記憶的剪影直至暮年,那些照片已成為最美的景色,讓記憶里浮現出你們的掠影,那些畫面猶如昨天重現,也許多年後那些照片已被歲月看管的泛黃斑駁,但你的笑靨與往事依舊泛濫在腦海。

  念你如歌,如歌般的響亮悠揚,清新脫俗、耐人尋味、反覆淺唱,永遠縈繞在身邊,用一首歌的時間記住你一輩子,如一杯香茗,沁心微盪。

  那年歲月流逝中我們學會了太多,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即使席捲所有不舍,終究還是要離開,也許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有時雖咫尺相遇,卻擦肩而過。

  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懷念每一個過客,不要讓他們在自己的世界雲淡風輕。

  此後路還很長,我們還有很多的待續。

  希望在每個華年的末端,華燈初上時相聚一起,共賞月夕花晨,邀杯暢飲。

  願人生只如初見。

  傾世繾綣,念你如歌,任憑時光的流失,生死的漸變,都不會渙散。

  青春里能夠遇見你們很溫暖……

  原創:

  02:20

  星漸黯淡

  月漸朦朧

  送給可愛的同學們,朋友們,兄弟們。

您正在瀏覽: 傾世繾綣、念你如歌
網友評論
傾世繾綣、念你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