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月蜿蜒,茲以星漢裊裊

月蜿蜒,茲以星漢裊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把鏡片擦乾淨,眼前還原一個清新明亮的世界。觸手可及,反而有些不習慣這樣的清晰和接近。晝夜以尋常往複的姿勢流轉,乾淨后的世界有些混淆,我終於看清而且明明白白的知道了還有黃昏這個時段,那一刻,西邊落紅漫天,夾雜着似是青又像藍的色調,山巔浸染,東邊一彎月兒牙瑩瑩的粘在朝陽升起的角落,還有一顆星撒着冷涼的光點,世界原來是可以這樣對比的,那麼清晰,那麼豐富。

  深沉的夜,安靜的搖晃着醉醺醺的夜曲,我昨晚埋入夢土的種子,今天仍不見發芽。沉醉於偶然間發現的清晰真實,尋尋覓覓,找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安靜領地,不管口誅還是筆伐,先佔據再說。

  腦袋裡亂糟糟實在理不出頭緒,單調的鍵盤敲打聲音在我聽來是那麼和諧,手指尖的無意識創造出的文字類似瘋人瘋語,但是一旦偏執就容易跌落谷底,並且得不到任何垂下來的繩子,來把我哪怕撞的遍體鱗傷,只要擺脫這個困境就好。可是,一個都沒有。

  這些日子過得甚是不好。首先就是為了寫一篇像樣的稿子天天跑去圖書館,然後趕着寫出來底稿,結果周日半夜十二點才開了頭,寫到凌晨三點,第二天七點起床上課,此後的一星期內早晨睡不醒,中午沒時間睡,晚上12點之前有沒有一次睡着過,各種各樣的事情接踵而至,完全休息不過來,極度疲憊了一星期,每天都是極其疲憊,找時間哪怕10分鐘也可以睡着,舍友說看着我的樣子說我可憐,我只是笑了笑,這都是自找的。

  在圖書館,抱了一大摞書堆在桌子上,全都是有關徐志摩的。有的書質量不怎麼好,情節極具煽情性,我讀的差點將胃裡的已經消化的食物吐出來。於是,換另一些客觀的資料來讀。慢慢的,由於最早接觸的是稍微有些批判性的文字,於是連帶着自己的感情也就傾向於不愛志摩了,但是慢慢的了解了這男子的痴情,卻最後還是有了自己的觀點,憐憫中帶着些許的憎惡。我想說,天妒英才,給了他完美的小時候,卻不肯賜給他完美的感情。而這樣的完美的,總是在不完美中,才能體現的有多麼深入人心。痴情的男子見得不少,但是此等痴情之人,也鳳毛麟角。況且,沒有一段感情是在生前順利得到的。死後被彌補的多麼契合理想,也終究無用。一個人,死後被舉得高高,不如生前享受百分之一的幸福。

  我寧願這世間沒有絕苦的愛戀,那樣勢必有人會活得輕鬆一點。

  而往往,生活就是不想讓我們如願以償。以各種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破碎來折騰原本安詳的人生。

  就像,讓徐志摩遇上林徽因,讓林徽因選擇梁思成,讓金岳霖愛上林徽因,讓他們之間的感情糾結在一起,倒是自行熱鬧,反而愁煞當局者。

  我常常想,為什麼我們可以同時愛上幾個人,最後卻只能偏偏選擇一個,這一個,自己愛或者不愛,或者既愛又不愛。嫁了娶了的動因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年齡,工作,父母以及諸多其他我們難以控制的因素。愛已經給了誰,我不記得,記得也沒用,用盡了就沒了。剩下的就是,容忍吧。難道我們的前生真的就是一個個體,在輪迴之前被劈成兩半,來使這一遭,只是為了尋找自己前世身體的另一半嗎?為什麼,我們就不被劈成三辦或者多辦呢?這樣的話,我們就能不再屬於一個人了。可是,我們最後又真的屬於另一個人了嗎?

  抱歉,我總是將戀愛與婚姻混為一談。

  在我的印象里,每個人都應該只愛一次,同時傾心,然後一起走到老。這樣的愛,才是我最期待的。只是,這個社會,這個環境,這樣的愛,發生的概率,很小很小。

  我承認,我是一個不諳世事的理想主義者,我也承認,我總是把感情想的過於唯美。但是,我這樣想,到底有什麼錯?

  無端的想了這些瑣碎的事情,極盡全力的掩飾着自己的悲傷。卻如同沙漏一樣,細細的流出絲絲縷縷。

  拉開窗帘的時候,我看不到月亮,我看不到星星,於是我就在自己的想象中,為天幕畫上蜿蜒的月,裊裊的星漢。我希冀的那個青春,夢到的那個地方,始終有一個背影,孤單單的矗立,終究有一天會為我轉過身。

月蜿蜒,茲以星漢裊裊 範文推薦:

  • ·芳菲六月,年華蜿蜒
  • ·蜿蜒起伏的記憶
  • ·裊裊的煙
  • ·裊裊青煙
  • ·裊裊炊煙
  • 您正在瀏覽: 月蜿蜒,茲以星漢裊裊
    網友評論
    月蜿蜒,茲以星漢裊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