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移情,別戀

移情,別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自己曾經站在多少人的跑道上做着最純情的看客,然後一句不經意的話或者一個不負責的動作改變了他們前行的方向。曾痴痴的為所戀的人續着一頭又一頭的長發,當心碎的時候便毫不猶豫的用剪刀結束了它。

  ??站在風中冷冷的望着走過的時光,為父母錯誤的婚煙做着最悲情的絕唱,卻不懂如何去撫平着傷痛,一份深情不是每個人都懂,也許在如梭的歲月里所立下的夢已被現實遮蓋的無影無蹤。

  ??飛走的時候,我充滿自責的心是軍幫着撫平,踏着和飛曾經一起走過的台階,落葉如蝶般淋濕在雨里,聽着芭蕉葉上雨珠的哭聲,我做着最失落的夢。

  ??夜裡看星,蒼天是否真得如此無情?明明說好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一句不經意的話我們竟可以成為陌路。

  ??平說他會陪我繼續走,我們是知心好友,一生都會珍惜相廝相守,哪怕明天彼此都站在天涯盡頭,祝福都是最大的禮物,可僅僅因為我成績比他優秀,一個電話又宣告了結束。

  ??雨里我懷抱着樹榦慢慢的轉悠,擁有上的筆抒寫着我的無助,父母不和的痛楚使他們支撐着我走過一季又一季的孤獨。他們的離去遺留的傷痛讓我穿上一身深色的孤獨,呆望着窗外蝶戲花舞,看屋頂麻雀的自由,我想我住進了幽靈的墳墓。父母繼續他們的故事,告訴我的只是“你只管讀你的書”。

  ??我不明白為何蒼天的玩笑總是開不夠,也許是因為那清蘋果的確有着太誘人的姿色。

  ??我在憂傷與快樂中蕩漾着青春的水波,學業依舊出色,看着一幫又一幫女上相邀去看球賽,留下我只能躲在孤獨的角落。

  ??銳的呵護是溫柔后我最痛苦的復出,無論對於誰,我們的交往都是慘不忍睹,走上一條不歸路。勉強的交往令我把所有的怨用淚水拋出,和任何人我都可以談笑風生交朋友,碰到他我只是冷冷得丟下“放開我,我不是你的女友”,儘管他一貫的寵我,讓我甚至為我淚流。

  ??我說等他四年,四年後他如果依舊愛我,那麼我就會和他相守。無心的承諾換來的是他更貼心的照顧,任何吃得都先給我留,大清早宿舍樓下等着我一起去跑步,即使吃飯也非要我陪着走,學業上的問題只有我說他才會用心記住,他說這輩子我就是他的全部。

  ??承諾被高考後的淡漠沖走,志願的錯誤讓他遠走他鄉心也變得冷漠,終於明白自己其實不願將他錯過,真誠的期望那個諾言還可以相守,然而他許久的沉默后給我的僅有一句“實踐會證明一切也會沖淡一切”讓我的心涼透。

  ??然後,帶着一身疲憊和痛楚我繼續孤獨的走,內心裡一方面囑咐父母能夠平靜的相處,另一方面渴望銳原諒我曾經的無知和粗魯,如果沒有我的存在,而今的他也許會很優秀。

  ??我又一次剪去了我的長發,連同曾經的記憶一起丟進風裡,在遠方我想我會孤獨,陽光下肆無忌憚的傻笑,夜裡毫無顧忌的哭。

  ??繼續自己的征途,原以為這一生我都會為他守候,即使我從未給過他一句祝福,我以為我不會將他忘記,因為心中那費愧疚無時無刻不在折磨自己,然而我發現隨着時間的流逝他原本清晰的面孔我再也沒有能力勾勒出,或許是我絕情,或許我們原本就沒有站在一起。

  ??我不是無情的人卻傷他傷的最重,如果歲月可以倒流,我情願,我的生命里永遠不要閃現他的身影,在兩個遙遠的世界里我們擦肩而過,成為對方生命里一瞬間的過客。

  ??無論如何,我都會祝福他在一個美麗的日子裡碰到一個真正愛他和他愛的女孩,幸福的走完今生,彌補我曾經帶給他的傷痛。

  ??蒼天呵,我祈禱所有善良的人們都不要再受傷,如果需要承擔,那麼就把一切加在我的身上,作為我生命中最後的絕唱。

  ??父母始終是我最大的心傷,這麼大從沒有讓他們放心過,也未曾給過他們幸福,這是我最不忍心的憂傷。這輩子前他們太多,即使付出生命也毫不顧惜。

  ??前行的路上我不知道我又會不經意的傷害誰,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自己一生孤獨。

  ??曾經的桂冠是歷史的表白,以往的光輝也已成為蒙眼的塵埃,就讓我把昨日藏於泥土,用今天的空白,盡情的揮灑我未知的未來。

  本散文作者:芭蕉扇上無愁雨

您正在瀏覽: 移情,別戀
網友評論
移情,別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