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緋煙散,情墜天涯

緋煙散,情墜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從我的眼睛里出逃,張望的九月,輕搖薄涼,將一襲溫暖的守望,注入,陽光生長的地方。

  ——題記

  (一)

  淺秋臨窗,我的目光水洗一樣清涼。

  平靜看雲,在一些泛黃的詞章里心傷。夢裡,早已花香落盡,攜一懷濕冷,等星星,長成煙火的形狀,然後,暖出心香。虔誠的默想,盤旋於心,幾度煙雨才能豐盈經年的情腸。

  雨季背後的陽光,穿透我的瞭望,一片片水藍色的遐想,撥開等待的歲月,逐漸聚攏成岸。

  這是一個你我必經的岸口,雨季過後,風依然潮濕。紅塵隻影,飄過你的眼眸,凌波而來的你,腳步輕輕,一下就踏碎了我的呼吸。季節的蔥蘢,從此沒有改變,你的心上,我的心上,斜出一棵落滿星星的相思樹,以日漸茁壯的念,共生,終於開出朵朵嫣紅。

  心路,湧起血液奔流的喧響,傾心相許的輕訴,企望成熟。華麗的雲層,沒入暮色,模糊的思緒,向著光影,漸次暈出一行行溫柔的詩。

  寫字的心情,總會被一截截入駐的思念斷開,脈脈情愫從紙張里絲絲滲出。每一個字,都開始了柔軟,就像我每一片心瓣,都以抒情的姿態,無聲吟誦。

  你的溫柔,我懂,你的眼神,就是我千年前遺落的馨香,經過了多少時日的等待與冥想,我允許陳舊的疼痛中,擠進一縷陽光,允許我的血液經過陽光生長的地方,溫熱成執着的守望。

  心與心接壤。整個季節一片金黃。

  (二)

  駐足,向著太陽升起的方向遙望,不斷生長的風,暖暖地盪在樹梢。屏氣凝神,我聽見,你心花開放的聲響,我看見,橙色天空飄滿的芬芳,我聞見,你呼出的草味的醇美,我想起,盤旋已久的煙雲,是否已然植入夢想。

  愛的溫度正在溶化一個又一個夜晚,心上的堅冰轟然坍塌,冰質的柔情,以血液的濃度,水的純情,和你相連。

  月色清朗,已是秋天,泛紅的秋葉輕搖相思。拂去舊塵,我發現,愛,依然青春,心花那麼柔弱,終於等來垂憐的人。

  於是,一直相信,有個地方叫天堂,是心心相印后,可以縱情飛舞的地方。我還相信,與你的眸子相遇,註定了一場深情的歌詠,即將開始。

  春天種下的淚,結出了甘霖。親愛,我的手已經觸摸出季節的香甜。菊香裊裊,輕易就染了的情毒,玫紅的光影里,就這麼優雅地遇見。你包容了我太多的清愁與悲歡,讓我可以不斷地剪下陽光供養愛情,繾綣如雲,我飛舞的眸光輕易就穿透了時空。一紙揉皺了的相思,一指不肯荒蕪的夢,捻起前世今生,收攏了每一個飛揚的瞬間。

  雨巷,漸遠,那扇向南的窗,一直蔚藍。雲朵開出微笑的表情,悄然落上我的視線。

  此刻,只需凝望,不需要言語。

  (三)

  你把我當成綠葉之上的一朵花。

  一朵開着紅花,在陽光下沐浴的女子。

  而你是我深愛的葉子,有着一顆飄紅的心。

  夜語繽紛,品味溫潤,指間流轉的光陰,散了夏天的顏色,而今,金色的秋又在睫毛上凝集。我的目光,懸挂着沉甸甸的溫暖,絕不因秋涼而失真,幾近停滯的呼吸,擊穿厚重的空氣,奔赴你的城池。

  低眉淺笑間,淚就悄然湧出。

  淺醉在這個秋天,你的寵愛,湧起如潮的溫暖。攥緊你的眸光,一如攥緊你的愛,希望攥出一叢叢詩行,做我唯一的嫁衣。心,總想一路向南狂奔,而手心裡的眸光,經過無數次悸動的緊握,早已溶入我的掌紋。

  你溫暖的懷抱,時刻呵護着我的羸弱,因等待而枯槁了的花顏,為你重生。

  天幕接近透明,你我的心,也是透明的。

  一朵花,繾綣出星星的高度,不是為了顯耀美麗,是為可以,完完整整地擁抱一個名字。

  ——你的。

  (四)

  九月的最初,充滿了愛。

  一個決定在骨骼里疼痛了許久,最終確定瀰漫,淚,正在旋轉的時候,被陽光偷偷吻干。然後,一個人,成了一個國度,一句話,成了永恆,餘生,羸弱不已,再難承受愛空。秋香漸濃,緋煙散,情墜天涯,傷口上,毅然站起一排鮮活的花語。

  心儀的方向,風,繼續舞着旖旎,九月的天空,那樣的藍,結滿了純色的被陽光溫暖過的痴語。

  落日,總想給我帶來無限的哀愁,如今,它的紅成了我臉上的羞赧,終於,我不再害怕黑夜,延續了半生的嘆息,枯竭而亡,一懷心事,暖出了開滿桃花的春天。

  呼吸感知了秋涼,冷風卻暈開我的笑容,原來,你的深情就是我的溫暖——冷不冷,與季節無關,就像愛不愛,本與世俗無關。陌上花,怎能愛枕空,塵間歡,誰與共?我如是塵,必將溶入你的肌膚,我如是水,必將滲入你的心土,我如是風,必將捲入你的靈魂,我如是淚,必將墜入你的生命。

  擁擠嘈雜的俗世,你的影子無處不在,白天,從一張臉到另一張臉,夜晚,從一顆星到另一顆星。情在,永遠浪漫,相思不老,一生相親。我的文字里,滿是陽光的味道,額上的思念,蜿蜒成夢,風情萬種的夢,飄着玫瑰色的私語,幸福的私語,裝飾了我的天空。

  月亮睡了,星星睡了,我的夢醒着,一片絢爛光影里,裊裊走出,你我的絕世傳奇……

您正在瀏覽: 緋煙散,情墜天涯
網友評論
緋煙散,情墜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