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致中國打虎記者---石野

致中國打虎記者---石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致中國打虎記者---石野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尊敬的石野先生:

  十分敬仰你的傳奇經歷和一副不畏強權的錚錚鐵骨精神。當媒體把你稱為“中國最具有正義感的打虎記者”時,困惑迷茫的我,似乎看到一絲希望。於是,冒昧地將自己和廣大業主的共同遭遇和訴求以郵件的方式發給你。期望能得到你的指點。

  許多人或許已經注意到,在今年“兩會”上溫家寶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進一步擴大社會、公民和新聞輿論對政府及其部門的監督!”

  這再次表明了黨和政府對新聞工作的高度重視。而新聞輿論監督,是當前對社會上的各種腐敗進行制約的一把利劍。

  2000年以來,山東威海以她的自然風貌吸引了世人的眼光,被聯合國評為人類宜居地,銀灘被定為國家4A級景區。從2003年的時候,大慶油田為退休職工在銀灘開發了房地產,讓他們回到祖籍地生活養老。幾年來,山東及各地開發商聯合山東各級政府,在銀灘自西向東開發了80多個樓盤,這些樓盤,大都是普通住宅樓,還有一些台灣、日本等國獨資商在那投資興建設施。

  2004年到今,山東威海、乳山市各官方媒體、網站大力向全國推銷這些商品房,幾乎在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都有他們的銷售商代理商。在大面積的宣傳中,他們上上下下都是打着聯合國人類宜居地、國家4A景區的招牌,以旅遊渡假養老為主要目的動員各地民眾購買。

  截止到去年年底,已經有二十多萬業主買了房,銀灘的長住居民不斷增加。在夏季旅遊旺季銀灘的長住居民不斷增加。在夏季旅遊旺季,據當地官方報道已達四十多萬遊客。(備註:以上三段錄自雨中蘭花作品《追夢》第二十二章節。)

  一【銀灘業主的困惑與訴求】

  據不完全統計,來美麗的銀灘買房置業的多數都是來自北京、上海等地的業主。他們帶着紫色的夢幻,在那裡卻遭受了一系列不公平的待遇。所有在那生活過的業主,都在感嘆這麼好的海灘沒有得到合理的開掘和利用,卻被當地政府和開發商做為聯手斂財坑騙廣大消費者的一種手段。讓每年如同候鳥一樣從天南海北飛來的業主,基本都沒有感受到家的溫暖。只剩下:對一望無際的大海發出的一聲慨嘆。後悔的、抱怨的、自責的,比比皆是。到目前為止,銀灘海景房還在全國招搖撞騙。它們的推銷策略早已經把目光轉移到別處了。就是在上海,還時常接到電話讓你去看房買房。但已經風光不再,僅僅餘波泛濫。

  舉列之一:山東新宇房地產開發公司乳山銀灘分公司所開發的“海洋明珠”樓盤。

  我們在08年7月來到銀灘當地最好的樓盤-----海洋明珠時,立即被這藏風納水的寶地所吸引。精彩的推銷解說、繁華典雅大氣的高檔社區、精裝修一目了然的樣板間、依湖靠海的綠地雙景觀....都深深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購房者,有的甚至在此一下子買了兩套、三套,因為,在當時,那是我們大家心中所嚮往的理想家園。

  十幢高層,分三期開發,約計5000多戶。開發商在不具備驗收合格的允許和條件之下,以各種手段威脅、利誘、哄騙業主。目前除了三期5、6、7、8約計1000多戶暫且沒有收房之外,其他業主在不知情的狀態下基本都已經在兩年前稀里糊塗,陸續收了房。結果卻產生一大堆麻煩。

  1.很多公用部分:比如電梯的質量,多次上演驚魂一幕,經常半途懸空,讓人只能被迫爬行上下(最高29層)。管道經常爆裂,水漫金山,讓偶爾度假的業主忙於修補,但下次再去,遭遇又會重演。還有N多與合同約定根本不符合的地方,都被開發商用劣質假冒的材料所替換,使得所簽訂的合同完全成了對業主單方面的約束要件。至於開發商自己應盡的責任和應當承付的風險盡量淡化,成了霸王條款,廣大業主任其宰割卻蒼白無力,無處申冤。

  2.關於交房的約定:合同(第八、九條)寫的很清楚:

  出賣人應當在2008年11月30日前交付,但由於不可抗力,需在發生之日10天內告知買受人。但是直到本人2009年6月16日收房時,都未接到任何有關開發商的來電來函。那麼,就應該依據合同第九條來辦理。在經濟上給予補償!但是直到現在,依舊沒有見到任何說法。

  3.關於產證的辦理:(合同第十五條)

  出賣人應當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90日內報產權登記機關備案。現在拖延3年之後,再說超面積補錢方給辦產權證,任誰都覺得牽強。更有甚者,部分已經辦好產證的業主竟然被開發商告知所辦產證有誤,需要重新收回審核再辦理。這樣可笑的事情,乳山房管局竟然解釋說,是因為當時錄入數據的電腦出現病毒導致系統紊亂所致。大都需要補面積。這樣不免讓人懷疑:乳山的測繪公司和乳山房管局與開發商在所提供的面積公攤上有做手腳的地方,無論怎樣,他們拿不出實際測繪數據,就以補錢方可辦證,在法律層面上就缺乏考量。

  這個具體的可以參照業主的合同(下附)

  二【面對無賴開發商的應對措施】

  為了討回自己的公道,廣大業主組成維權群,派出談判代表和開發商一次次進行交涉。但是最後都無功而返。無奈之下有業主走上了訴訟之路,去上訪、問責政府、官司至法院,最後,卻無力回天。儘管,地產江湖的潛規則深不見底,全國各地都有黑幕交易的出現,但,山東半島靠近沿海,有天然獨到的環境資源。威海港口距離韓國、日本都不遠,更有誘惑人的招商引資的條件。守着這份好風水,乳山當局卻未能能合理引導,置廣大消費者的合法訴求與不顧,實在讓人感到痛心和遺憾。

  國內敏感的政治氣候,即將換屆的中央政府,應該是燒一把火的時候。那麼,感覺銀灘海景房就是一個十分不錯的新聞賣點。 我想,我們個人的訴求,也會隨着大環境的完善而改變。

  舉列之二香港平遠國際原來開發的房子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牆面滲水嚴重,4-5年一直沒有解決,很多業主就逢人訴苦,但開發商仍是視而不顧。後來有人將各地業主召集在一起,開着30輛私家車到乳山市政府請願,事情才得以勉強解決。

  三【銀灘業主利益受損無奈困惑和反思】

  為何開發商如此猖狂,面對廣大業主的訴求囂張地說,不服,你上法院去起訴好了。因為,它們早就把路子買通了。就算你打贏了官司,可是開發商畏懼法律,不是不辦但一拖就是兩年。等到訴訟時效一過,又回到起點,讓異地置業的廣大業主耗不起也賠不起,只能被迫放棄。

  為何,正義的力量總是遭遇“無言的結局”?因為,天各一方的業主面臨諸多困難:齊心難、耗不起、沒精力、維權只是陷於抱怨和不甘。

  通過了解,我們知道,在銀灘的小區普遍都存在各種問題,有的業主04年買的房,產證至今還未下,問過去,竟然以“當初買的實在太便宜了”的理由推諉,讓人可笑可氣,不難想象,銀灘當局的黑幕是怎樣的深不見底。

  那些房地產商有恃無恐,紛紛以各種名目坑害各地買房的消費者。不少上當受騙的業主以各種形式反映給各大媒體。但就是因為水深魚大,一直在那浮沉。

  面對複雜而困難的銀灘現狀,我們做為一個消費者,買到不稱心的大件商品卻不能退貨,心中的鬱悶可想而知。

  儘管維權工作難度很大,至今還沒有太大的進展。但是,我相信,每一位真正的業主時刻都會關注銀灘的動態,在群里、天下第一灘、家在銀灘的網站上,隨時都有太多的業主來到這裡交流人生的感悟、房子的問題......我們都知道,大家都如此地分散,精力也十分地有限。也許最終自己難以達成宿願,心中總會或多或少留下遺憾。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彼此多了一份默契和難以抗拒的牽念,為的是大家能擁有更藍的大海、更宜居的美好家園。

  我們努力過也試圖將現狀改變。無論結局如何,相信大家的心裡,為曾經在群里互相所給的鼓勵而溫暖。

  藉由誠意,我們問道未來。是否廣大業主就只能對開發商這樣的做法無能為力?難道中央政府整治房地產行業就沒有行之有效的解決乳山銀灘的當地現狀的辦法嗎?

  堅信只要石野你對此事願意深入調查並正面報道,一定會引起很大的轟動效應。

  【參考網站:天下第一灘、家在銀灘、雨中蘭花作品《追夢》http://www.rongshuxia.com/book/】

  作品簡介:這是真實的記錄,是作者和家人上山東乳山購買海景房的真實情況。央視曾對購買海景房做過報道,在房價仍不見降的現階段,海景房成了人們追求的夢想,而真實情況又如何呢?請閱讀本記錄,對你一定頗有啟發。】

  備註:石野,1972年出生於湖北大冶農村,中學時因家中失火而輟學,務過農、做過農民工、下過礦井、做過保鏢、在中國海軍陸戰隊服過兵役,在南方和北方做過10多年政法記者,曾任《南方都市報》、《京華時報》、《首都公安報》及《法制日報》旗下等多家中央、省級報紙的首席記者、採訪部主任、機動記者部主任等職。

  中國最具有正義感的記者、中國第一卧底記者、鳳凰衛視曾子墨專訪記者、CCTV-7主持人獨家專訪、中國首位被黑幫30萬買人頭的記者。

  他以筆為槍,多次深入“虎穴”卧底暗訪,數度被惡勢力追殺,四次死裡逃生的傳奇經歷被稱為中國打虎記者。

您正在瀏覽: 致中國打虎記者---石野
網友評論
致中國打虎記者---石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