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野刺花不再孤獨

野刺花不再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野刺花不再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野刺花不再孤獨

  清涼風掠過山野、草叢中,野刺花微微顫抖。

  山野里多麼幽靜啊,只有溪水潺潺,鳥兒嘻戲,綠樹靜默。

  野刺花低垂着枝條,望了望自己沾滿水珠黃色小花,又一次孤獨地走進了自己的獨白里。蝶兒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喜歡停留在絢麗的花朵上親昵地撒嬌;白雲只鍾情那片樹林,留下了一串串濕潤的吻跡;而小鳥呢,也只是偶爾從野刺花旁掠起,從來沒在她枝頭唱過歌。

  野刺花,她多麼渴望有誰來聽她的低吟。不管每一天是否有陽光無陽光,有風無風。她的渴望便成了憂慮。她渴望有誰理解她早春季節里的夢,渴望有誰來分享枝頭生命萌芽的歡躍。

  一次,又在風中發獃......忽然,似乎一陣風吹過,野刺花感覺被人輕輕地推了推,聽到一個細小的聲音:“讓我們互相訴說衷腸”,她驚奇的發現,旁邊一簇簇的小草向她靠攏......

  什麼時候,忘記了身邊還有無數的兄弟姐妹?什麼時候,離開兄弟姐妹們而居於自己的天地里?野刺花漸漸地感到,身邊這些兄弟姐妹們才是自己最真實的朋友,可以互說衷腸的朋友。碟兒、白雲、小鳥自有他們的去處,何必追逐他們那些不可捉摸的影子呢。野刺花抖了抖身子,抬起頭,決意擺脫那憂鬱的日子,從此洒脫如注、坦蕩如流。

  相信白雲的情懷,蝶兒的親昵,小鳥的飛翔,是她不再留戀的夢,她安詳、默默的生活。

  山野里多麼幽靜啊!野刺花不再孤獨。

您正在瀏覽: 野刺花不再孤獨
網友評論
野刺花不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