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與大款爭女友

與大款爭女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由於事業無成,劉小林沒心思談戀愛,故和黃麗麗一直徘徊在愛情邊緣,結果讓年輕有為的大款楊老闆乘虛而入,這回他緊張了,趕緊“亡羊補牢”。

  黃麗麗與劉小林從小在一個孤兒院里長大,小時候扮過家家的遊戲,黃麗麗就是劉小林的“老婆”。劉小林決定利用這層關係。

  這天,劉小林找到黃麗麗,特意說出小時候“扮家家”的往事——小時候,整個大院的男孩都想搶黃麗麗做“老婆”,黃麗麗不知取捨,遂學電視上擺了個擂台比武招親,不過她這擂台別出心裁,竟然是誰輸誰當冠軍,然後她就嫁給誰。結果男孩子們都願輸,可一旦打起架來,個個都不願挨揍,拼了命去還擊,最後只有體弱瘦小的劉小林輸了。劉小林幸運地“娶”到了黃麗麗,從此兩人關係非同一般……

  “記得以前我曾問過你,為什麼選擇嫁弱者?你說強者怎麼樣都可以娶得到老婆,只有弱者,有可能一輩子光棍,於是你願意嫁給弱者!”多善良的女孩呀!劉小林試圖感化黃麗麗。

  可黃麗麗鼻子一哼:“小時候是小時候,現在長大了,人就更懂得了七情六慾,我現在可是要選擇強者的啦。”

  劉小林好像早料着她這麼說似的,微微一笑道:“沒問題啦,你就在我與楊老闆之間再設個擂台賽,誰贏誰娶你,行不行?”劉小林說出這句話,似乎有一種猥瑣的喜悅。

  黃麗麗看在眼裡,輕鄙在嘴上:“你和楊老闆比賽打架?切,你如今身強體壯,楊老闆不可能打得過你的,也不會與你打,他賺錢還來不及呢。”

  “我們不比賽打架,比賽財富,怎麼樣?”

  “比財富?”黃麗麗瞪得牛眼大,不敢相信一個資產只有幾萬元的小老闆竟敢跟一個資產幾千萬元的大老闆比財富。

  “對,比財富,若是這次我輸,從此退出情場,否則,我就糾纏你到底。”劉小林擺出一副二賴子的模樣。

  黃麗麗知道他平時會耍一些小聰明,能投機取巧獲勝也難說,於是先問他怎麼個比法?劉小林沉思了一下,便說:“比財富就比誰在規定時間內能弄出花樣百出的衣服給你,衣服比多、比時尚、比漂亮,還請專家評比,比賽時,雙方不得離開賽場,衣服要現場製作,不管是自己動手或請人來做也可,——楊老闆不是有錢嗎?出錢聘請高級裁縫師不就OK啦?只要有錢,聘請多少裁縫師都不限制。”

  黃麗麗想想這比賽規則也還算公道,雖然劉小林是一名裁縫,也只是一名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縱然他有本事去請人來為他效勞,而這本事,總比不過千萬富翁的楊老闆吧?為了給自己的愛情有個好的歸宿,黃麗麗豁出去了,決定去說服楊老闆做這場比賽。

  聽說跟一個小老闆比賽財富,楊老闆驚詫得差點噴飯,他料着對方可能是想借他出名,於是不肯答應,任黃麗麗撒嗲潑辣也不肯,誰料不知從哪湧出一大批記者,追問他比賽的事,有記者採訪他:“劉小林說他一定贏,不贏不僅讓出美人,還賠十萬元人民幣!我們想知道,他是不是發現了什麼制勝的秘密?今年以來,貴公司營業額不似往年樂觀,是不是……”

  記者故弄玄虛,楊老闆卻聽得明白,這已牽扯到企業的內部問題上了,看來不比這場賽還真是下不了台,於是只好勉強同意,心想情敵想借自己出名,就讓他小小風光一回又如何?

  轉眼到了比賽這天,租用的賽場人頭攢動,基本上都是一些服裝界的人。已近中午時分,劉小林還沒出現,黃麗麗納悶了,心想他玩什麼名堂?於是打電話催,可誰知他手機關機,跑到他家找,卻也找不到他的蹤影。

  劉小林失蹤了,楊老闆好像早料到是這個結果,於是無動於衷。然而他高薪聘請的設計師仍在規定時間內一絲不苟地為黃麗麗量體裁衣,準備為她製作高檔時裝。黃麗麗受寵若驚,看楊老闆的眼神溢得出愛情來。

  幾個小時后,設計師們為黃麗麗製作出了一套又一套衣服,不久便掛滿了整個展廳,衣服之多之高雅之時尚令在場的人們大開眼界,人們像欣賞藝術品一樣欣賞牆上的每一件衣服,早忘了還有比賽這個項目。

  就在這時,劉小林帶着一群乞丐推着一駕人力三輪車來了,三輪車上堆着一摞一摞的布料,不,是紙料,只是柔韌度比較高,看起來像布料而已。劉小林請乞丐們次第過來量身材尺寸,然後拿出剪刀,取下幾塊紙料,嚓嚓嚓地一通亂剪,展開,便成了一套套紙衣服。乞丐拿了紙衣服,喜孜孜地跑去了洗手間,接下來又是下一個乞丐,依次進行。不出一個小時,二十五個乞丐,每人就擁有了10套不同款式的衣服,總共加起來就是250套時裝!隨着一陣歡快的音樂響起,乞丐們從洗手間出來了,千姿百態,雖然不是十分的高雅,竟也別有一番韻味,令人心靈震撼,嘆為觀止。

  乞丐們表演完畢,劉小林便向乞丐們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對着大眾說:“對於一個飯不飽食,衣不遮體的人來說,有衣穿便是高雅!有衣穿就是時尚!有衣穿就是幸福!也許有人不服我,說我的是剪紙而成的衣服,可紙衣服也是衣服啊,比賽沒有規定材質,所以,它們完全可以參賽,現在,就請專家們點評吧。”

  評委們交頭接耳,都說若按專業水準來評分,楊老闆的衣服數量不比劉小林多,而楊老闆的款式比劉小林更高一籌,但若滲入了特殊的成分,理應楊老闆又遜劉小林一分,所以他們私下裡討論:劉小林取勝楊老闆。

  可就在這時,從側門竄出一股股濃煙,接着有人喊:“失火了!”人群騷動,蜂擁而出。可只一會兒,煙火就消滅了,原來是劉小林製作的紙衣服不知被哪個不小心的傢伙點着了火,燃完也就沒煙了。

  劉小林的衣服只是曇花一現,雙方的衣服還沒擺在一起作進一步的比較,比賽還沒打出分來呢,所以評委自然難能定其贏,然而劉小林主動承認自己輸了,他把黃麗麗交給楊老闆道:“我真的只是一名窮小子,麗麗跟我不會有好日子過的,她跟了你才能幸福,我也祝你們幸福!”說完,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展覽廳,有記者反應快,忙追了去採訪。

  就在這時,一輛奔馳“哧溜”一聲停在劉小林身邊,劉小林還弄不清是咋回事,從車上跳下兩個大漢,挾持他上了車。劉小林想呼救,只聽一大漢說:“比賽輸了就這麼溜了?你跟楊老闆的賬還沒算完呢,你不是說過輸了比賽不但讓出女友,還願賠十萬塊錢的嗎?”劉小林愕然,他原本只是口頭說說而已,並沒有書面承諾。

  車子把劉小林拉到一棟僻靜的別墅,幾個人又非常客氣地請他住幾天。別墅里吃的用的都有,就是不能出去,也不能跟外界聯繫,劉小林像被軟禁了一般。

  幾天後,楊老闆出現在別墅,他一見劉小林便甩出一大撂報紙雜誌,冷冷道:“通過媒體出名,這恐怕是你跟我比賽奪美女的目的吧?”

  劉小林沒有否認,確實,比賽奪女友只是目的之一,之二就是通過比賽利用媒體把自己的剪紙衣服宣傳出去,然後釣投資商上門投資。

  楊老闆早就洞悉了他的心機,嘿嘿笑道:“不瞞你說,叫你這幾天吃住在我的別墅,一來是給你躲避媒體追訪,二來就是攔斷那些投資商跟你合作,因為我想和你合作……”

  “我不能跟你合作,因為你曾經是我的情敵。”劉小林打斷道。

  “哈哈,黃麗麗?算了吧,這幾天她躲我好比老鼠躲貓一樣,她其實愛的是你,只是你一直對她不咸不淡,才讓她心有旁騖的。”說到這,楊老闆擊了三下掌,隨着一陣細碎的腳步聲,黃麗麗便出現在了門口,只見她低頭含羞,不敢看人。

  楊老闆起身告辭,說:“黃麗麗我還給你,可你說過你比賽輸了要賠我十萬塊錢的,這個我要,你不給我就以法律的形式起訴你,口頭承諾也是承諾!那十萬塊錢,就算入股投資基金去吧,怎麼樣?”

  楊老闆果真是生意人,精明老練,想到他平時為人還不錯,也算厚道,劉小林便答應了跟他合作。

  幾年後,劉小林也擁有了幾百萬資產,成就了自己的事業。一場跟大款爭女友的比寨,不但讓劉小林贏回了美人,也獲得了自己的江山。  

您正在瀏覽: 與大款爭女友
網友評論
與大款爭女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