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與大海的親密接觸

我與大海的親密接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似乎受到了大海的召喚,對那無邊無際的大海充滿了嚮往,夢想去那兒走走沙灘,玩個痛快。今年暑假,我的夢想終於得到了實現,我們五位同學的家庭去青島旅遊。青島是個海濱城市,有許多海水浴場。一天夜幕降臨時,我們便向青島第一海水浴場進發。

  晚上七時許,我們旅遊團一行人望着藍色的大海,心潮澎湃。在水天相接的地方,一個雪白的浪花迎面而來,沖在腳上,涼絲絲的,天邊暗紅的雲彩分外鮮艷,漫步在柔軟的沙灘上,心曠神怡。突然,遠處一個大浪,把一個坐在沙灘上的小孩捲入海中,沒多遠,他抬起頭來,“真爽!”

  我心裡也禁不住痒痒起來,媽媽也心有靈犀,看出了我的想法,立刻讓爸爸陪我一起到海里去游泳,爸爸欣然答應。倆人換好衣服,坐在沙灘上,一個大浪把我們倆雙雙捲入海中,我站起來后才發現,海水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深,只到我的嘴巴,還沒漫過我的頭。爸爸對我招招手,示意我游過去,我換氣時不小心喝了一口水,呸!太咸了!都鹹得我快不行了,連忙上岸,要求媽媽給我租一個游泳圈,這樣就不會“受苦”了。當我正在“享樂”的同時,同學們卻在沙灘上堆城堡。有人試圖想下來,但卻被一個個浪頭打得心驚膽戰。

  最好玩的可要算是“擱淺”遊戲了。先坐在沙灘邊,第一個浪可以把你捲入海中,第二個浪又可以把你衝上沙灘,如此反覆……感覺真是不錯。還有坐進泳圈,在大海里隨波逐流漂移,也別有一番情趣。在大海里,我不僅玩得開心,還表現了自由泳,真是一舉兩得啊!游累了,上沙灘走走,走在“麵粉灘”上,走一個腳印就會被衝掉,細沙也會隨之流入海中,但海水還是如此清澈。我在沙灘走了長長的一段,時間不知不覺到了八點半。為了留作紀念,我特地在海水沖不到的地方,留下了我深深的腳印。

  時近九點,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海水浴場。海是藍色的,我的心情,也是藍色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大海的親密接觸
網友評論
我與大海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