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西安文博會上我遇見了“黃土地上的百靈鳥”

西安文博會上我遇見了“黃土地上的百靈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西安文博會上我遇見了“黃土地上的百靈鳥”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遇見未知的自己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作為陝西人,我自小就能聽到陝北民歌。可以說,陝北民歌對我影響很大,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深深地愛上了它,也對唱陝北民歌的歌手和演員更熟悉了。這四五年裡,我開始越來越喜歡任思諭演唱的陝北民歌了。

  今天去西安文博會,我壓根就沒有想到碰到了陝北民歌傳承人——任思諭,而且還跟她零距離接觸,還跟她一起合了影,你說我幸運不?其實,我並不是很想高攀名人的人。她的行動和言語在感動着我,我覺得她有種難得的親近感,對人熱誠,絲毫看不出高高在上的樣子。因為對我來說,就是名人跟所謂粉絲的關係。

  上午時分,轉着轉着,不經意間轉到了延安館前。延安是革命聖地,我自小就深受其影響,對延安也有着神奇的嚮往。所以我要多在延安館轉轉多看看,也就慢慢的·仔細的看着。這時侯,一位上身穿白短袖的女士就站在展台前,她看我背着包走過來,對我熱情地笑了笑,我也會意地笑了。我一下子對這位“工作人員”產生了好感,其實我並沒有見過任思諭的,只是後來才知道她就是很有名氣的任思諭。我開始看展館前面的展品,竟然還有幾本新書在展覽,我是這樣認為的。其中有一本《陝北民歌藝術與實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不由得想看看了,不過書還在櫃檯里,她看出了我的意思,還是微笑着從櫃檯里拿出那本書,雙手遞給了我。我翻開書頁,上面還有作者的相片,看着相片我就看出了站在面前的女士就是任思諭。我驚呀了,心裡想着唱陝北民歌的還會寫書,心裡還是產生了很大的崇敬,她很有才能,唱歌的能有幾個人會真正寫書呢?我還是翻着書,表情上也很愛那本書了。她看出了我喜歡她新出的書,對我說道”這書在書店就有售,今天是拿來宣傳的,就幾本,看你喜歡,我就送給你做個紀念吧"我聽了心裡好高興,我太幸運了,連忙說了聲:”謝謝!謝謝你!“接下來,我沒想到的是,她主動邀請我跟她照合影了,

  而且一照就是六七張,我心裡美滋滋的,自己跟明星照相了,說內心話好激動呀!一般都是粉絲要求明星合影,而我就被他們”幸福"多了。我心裡感到她沒有名人的架子,讓人總是感到親切,感到容易接近。

  晚上在家裡詳細地看她寫的書,從書中知道了她很多事情。

  她能取得今天的成果,付出了太多太多的艱辛。她能在西安人民劇院舉辦自己的獨唱音樂晚會,而且指揮就是中央樂團來的,陝西樂團二百人的樂團,那陣勢可想而知。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業內人士和專家一致公認她是:”黃土地上的百靈鳥“。她還是陝北民歌發展基金會的理事長。我只是看了書極少的一部分,要好好地,仔細地看完這本書,也好好地向任思諭學習,做一個積極進取的人。

  總之,我今天太幸運了,我在文博會上收穫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西安文博會上我遇見了“黃土地上的百靈鳥”
網友評論
西安文博會上我遇見了“黃土地上的百靈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