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窗前,可以看見幾株柳樹

  然而,冬天的柳樹卻是蕭條的,竟找不出來一點往日的優雅姿態,通體呈淺褐色,枝頭凌亂地垂着,就像一個年邁的老者,北風吹來,還微微地顫抖着。

  一隻鳥兒,瘦的可憐,落腳在枝頭上歇息,乍一看,就像枯樹上多了一處疤痕,風乍起,才“嗖”地一下,驚恐地飛走了!

  柳樹底下,花草,衰敗地幾乎分不清她們的真實面目,我記得,在春天時,她們很是驕傲的,一朵朵極小的花張揚地開着,小家碧玉似地嫵媚,惹地眾人駐足留戀。

  而今,我要費力地分辨,才能看清她們瑟縮着嵌在土中,做着有關春天的夢,夢見春的來到,夢見多情的詩人,把動情的眼淚擦在她粉的花瓣上,夢見蝴蝶展翅,連蜜蜂都哼着歌飛來了。

  冬天的夜,高而深邃,仔細看,彷彿要遠離人間,使人們仰面也難看透,然而卻很藍,藍的像一塊特意印染的布,月亮放着冷光,沒有了往日的熱情,星星則更是懶惰,稀疏地散在空中,眨着眼,口角還出現微笑,我認為,它自以為有深意,才將繁霜灑在已經很冷的草地上。

  柳樹,儘管落盡了葉子,但,時常還有幾位晨練的老者,圍着柳樹練着腿腳,每當這時,柳樹總像受到了恩寵,偉人似地站着,任其倚靠。

  其實,柳樹知道小花兒們的夢,知道冬過後便是春,但他的憧憬,似乎更渴望和直白,已有幾株高處的枝條,儘管枝頭還裹着傷,卻已默默地,鐵似的直刺高而藍的天空,刺的星星眨着眼逃遁,月亮也窘的發白。

  天空,彷彿被柳樹的渴望而不安,避之,只將月亮留下,然而,月亮也慚愧地隱去了,剩下了幾顆星星在小心地窺探。

  只見,柳樹,依舊是一副無所畏懼的樣子,執意地伸直身子,固執地刺向天空,以柳樹的方式,盼望春天的來臨!

  周圍還閃着許多惑的眼睛,一隻夜遊的鳥逃遁。

  忽而,我分明聽到了柳樹的笑聲,滿足而肆意,然後,四周的空間中,彷彿都在迎合著笑,再仔細聽,還似有花兒的笑聲,咯咯地!

  我卻不敢窺視,回房,猛然間,心緒似有迷離,像是受到了蠱惑——

  朦朧中,外面似有亮光,玻璃上噼啪地響,還有許多小飛蟲亂撞,先是幾個進來了,一陣飛舞,尋覓着,在燈罩上喘氣駐足。

  突然,我的身上有了春天溫暖。

  疑惑地推開窗,只見,一片綠色包裹着大地,柳枝正發著鵝黃色的芽,似有羞澀,很軟很軟的垂着,那絮花竟探出了白色的頭,只等一場東風的吹拂,甚是嫵媚。

  小花又孕育出飽滿的花蕾,身子青蔥似地彎成了弧形,遍身的顏色蒼翠的好可愛,鳥兒的羽毛柔順而發亮,嘰嘰喳喳地唱着歌,調皮的兒童,則三五一群,歡快地玩耍着,大地頓時有了勃勃生機!

  我詫異了,竟不知是在夢裡,起身,趕忙找出了花裙子—-

  是否,冬久了,對春,有了這樣的渴望?

您正在瀏覽: 渴望
網友評論
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