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做個淡靜若水的女子

做個淡靜若水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雨打窗欞的瀟瀟清樂將深秋靜夜渲染得如此靜謐,一如此時的心境若水般盈柔嫻靜。悠悠地走過似水流年,那些青蔥的往事已淡在歲月的風塵里無處找尋,如今只想做個淡靜若水的女子,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不問前塵往事,不為境遇左右,做個閑看花開花落,漫賞雲舒雲卷的若水般淡靜女子。

  喜歡淡淡地看人生,靜靜地過生活。心若簡單了,這世界也就清靈透凈了。常常感激於命運的厚賜,讓我這樣一位尋常平凡的女子在煙火深處尋得一份最世俗的愛情,在那樣一間溫馨的小屋裡,有着我們尋常人家的恬靜生活,有着陪孩子們成長的快樂點滴,有着我們一起看夕陽西下的一世相約,儘管每個日子總是那麼地平淡無瀾,但始終洇洇滲透着一種叫幸福的味道在其中。

  做個淡靜若水的女子,在每個只有孤燈寫清愁的寂靜夜晚里,托一彎淡月將思念遙寄,結一線鴻雁將牽挂傾訴,縱是山高水遙,縱是此生註定勞燕分飛,也甘願讓等待寫滿流年,只為那一份三生不變的坐看夕陽約定,常常想象着那恬淡溫暖的畫面,該是何等的一種幸福守望。

  做個淡靜若水的女子,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怡然陶情於那一方淡墨書香間,就為心靈留一處這樣的素靜之地。守一窗嫻靜的淡月,對一盞昏黃的孤燈,讀一卷淡雅的文字,品一杯暖心的清茶,聽一曲舒緩的音樂,寫一箋素靜的心語,任歲月如梭,與文字相依坐看流年。

  做個淡靜若水的女子,在古鎮居住久了,古鎮的悠悠從容已怡養出素靜的心性,不覺間已深深戀上了這樣一處靜美清棲之地。以淳古淡泊之心,寫山林閑適之趣。看竹籬茅舍也別有一番閑致野趣,聽濤聲吟唱也覺得是種妙韻天成。喜歡古鎮上尋常可見的山水花草,喜歡漫步於透着滄桑古韻的青石板小巷,喜歡一磚一瓦用情感砌成的石頭瓦房,喜歡那片煙波浩渺、幽靜深邃的海,喜歡每一張為生活而寫滿櫛風沐雨的滄桑面容,有太多的喜歡,讓人這麼眷戀着古鎮的淡靜時光。

  淡靜若水的女子,擁有的是行到山窮處,坐看雲起時的人生態度,似那淡淡的山茶花靜開在清山秀水間,似那一條靜寂的清溪流淌在山幽深澗處,似那一朵素潔的閑雲怡然於悠悠天際里,似那一縷淺淺的陽光溫暖着每個角落。惟願此生的歲月里做個若水般清柔純粹,冷暖自知的淡靜女子,讓淡淡的人生若水般靜靜而過。

您正在瀏覽: 做個淡靜若水的女子
網友評論
做個淡靜若水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