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駕車濱河迎春來

駕車濱河迎春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心情很鬱悶,在家憋的難受,想出去走走,透透風,但似乎又覺得無處可去,想起了濱河路是個好去處。濱河路人不多,去年剛圍造的人工河,旁邊修了個濱河公園,綠化搞的很不錯,只是這個春寒料峭的季節,幾乎沒什麼人光顧。正好,適合我的心境。

  果然不錯,公園裡行人不多,河面上結的厚厚的冰已經融化,幽靜的人工圍湖,煙波皓淼,空氣清新,水面升起的霧把空氣渲染的濕漉漉的。對於一冬缺雨水的北方,真是個凈化呼吸,調整心情的好地方。空氣中加雜着初春咋暖還寒的絲絲涼意,似乎還有小草鑽出凍土,初露尖角的淡淡的清香,雖然是在早春,卻讓人感受到了“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親切問候,很是愜意。

  頓覺心情好了許多,把車內的音樂,調到最響,帶着時而醉人心脾的柔和、甜美、圓潤;時而恢宏、激蕩、振奮的韻律。隨着歌聲飄洋過海,體會異國風情,感受南國沙灘、海浪暖洋洋的感覺。隨着歌聲飄過高山,來到草原,來到雪山,直到青藏高原。如委婉、甜軟地細語,柔潤地傾訴;如英雄的凱旋,風暴的呼嘯,雷霆萬鈞、磅礴氣勢的讚歌。此時,激情已經足夠,不必靠那些興奮液來撩撥。此刻,心情已隨着歌聲,聽到花開的聲音,心中亦有個春意盎然的花園。那些開的深淺濃淡的花,似朝霞、似玫瑰,執香而來,充滿美妙世間的詩情畫意。很美,也難怪人們評論說,福克斯的音響是一流的。真的,我今天確實領教了這種音響帶來的悠揚、震撼、錯落有致,勾人魂魄的感覺。

  心隨歌聲飄着,在言語失去色彩的世界里,我聽到了自然之聲和生命的旋律。打開手機空間,記錄下這愜意的心情,妙不可言。

  遠處藏在霧中的閣樓,靜靜的矗立在那裡,任憑清風帶着輕淺濃淡的霧,不時得給它更換着衣裳,時隱時現,象是一個童心未眠的老者在捉迷藏。

  那邊的丘陵上,微綠的雪松整齊、筆直的一排排站着,似在等待着春天的命令。草坪上的那些,似乎尚未走出這個季節的寒冷與麻木發黃的衰草下面,正默默地孕藏着生命的奇迹,一場轟轟烈烈的生命革命正悄然而生。就像拉弓待發的百米衝刺運動員,且等春天的一聲槍響,成千上萬的,急切的、孕育一冬的綠牙,將轟然間破土而出。就象人們點燃的迎春禮花,帶着春的消息,一路歡歌,一路笑語,喚醒山川,喚醒河流,喚醒千樹、萬樹百花開,渲染着整個世界。

  看見了,看見了。春姑娘正含情默默地羞紅着臉,舞動着青春的腰肢,駕着春風飄飄而來。花藍里盛滿綠色,隨處拋撒着,溫暖着荒涼,播種着春天的希望,感染着世界。

  春天要來了,春天來了,長長的枝條上絢目的嫩綠排着整齊的隊伍,等待着春天的來臨,等待着又一次輪迴的開始。

  只要心裡有春天,冬天永遠是生命的過客。也許,沉睡了一冬的樹木比我更強烈的期待着春娘的到來。在每年的輪迴中,都會經歷寒風,接受惡魔般嚴冬的洗禮,把美麗的葉子退去,留下裸露的樹桿,依然挺直腰板,站在寒風中,經受風霜雪雨的殘酷考驗,堅強的等待和春姑娘的約會。只等那冰雪消融的季節,默默期待着春天的到來,期待着春姑娘那輕盈的腳步,燦爛的笑容,它們便搖擺着落露的枝丫,跳起了迎春的舞蹈,仰或是充滿激情、活力四射的街舞,迎接着陽光和喜悅,預言着生長和燦爛,它們用蒼勁有力,攝人魂魄的舞姿,召喚、引誘着情竇初開的春姑娘。在轉身或回眸之間,一種溫暖已經悄然地掛在枝頭,那片片綠葉點燃五彩的激情,把這個世界裝點的五彩斑斕。

  這個世界沒有任何旋律比春天更能撥動人的心弦,沒有任何季節比春天更能讓生命煥發活力。樹木每年都要挺過嚴冬的輪迴,就是因為心中有了那份堅守的信念,那份堅守就是為了來年春暖花開。人生的道路亦如此,生活就如同一條曲折的小河,不時會遇到高山的阻擋,險石的攔截,在撲朔迷離中求索,經受挫折和考驗,凡事向前看,向遠處看,堅信我們心中那不落的太陽會將永遠為我們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一陣春風吹來,沁人心脾,頓掃心中的鬱悶和不快,就讓一切隨風而去。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我們笑對失敗與挫折,在我們的人生里,就不再會有黑暗,就會有明媚的春光,五彩繽紛的未來。

  濕漉漉的空氣,抓一把都能擰出水來。很愜意,久違的感覺,忘我的欣賞着初春即將到來的詩情畫意,沉醉在期盼春姑娘的到來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駕車濱河迎春來
網友評論
駕車濱河迎春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