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你是我生命里最溫暖的那束陽光

你是我生命里最溫暖的那束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我生命里最溫暖的那束陽光 標籤:傾聽生命

  我是那種屬於比較安靜的男人,從小就是。不管這個世界有多麼的喧囂,守住自己內心的那份寧靜。一本書,一杯茶,一個本本,如此而已,這世間萬物便與我無關!

  深深地注視着這個夏日,感受它的氣息,四季的輪迴又送來了一個炎熱。一直以來,我都討厭熱的季節。因為我是個怕極了炎熱的男人。

  咖啡,它對我來說不再只是一種單純的提神之品,而是生活的伴侶,形影不離。清晨,到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泡一杯香濃的咖啡,這代表着新的一天正式開始;午後,還是一杯淡淡的苦咖啡,這會讓無聊的午後變得興緻昂然;夜深人靜,端着咖啡依在窗欞前,讓思緒幸福地飄向有你的地方,讓心靈自由地信馬由韁!

  窗外的陽光,淺淺地照射進來。如綢般的溫暖,從臉上撫過,撫過我的發、我的臉、還有我的心。就這樣的一個周末午後,我懶散地坐在靠椅上,感受空氣中浮動得,暖暖的味道。閉上雙眼,聞到了香醇,那是咖啡的余香從身邊滑過。疲憊的身心慢慢放鬆,脆弱的心靈得到停歇。彷彿喧囂已遠離,心情,被這炎熱的午後渲染着……

  每當我寂寞的時候,總能感到你溫暖的問候,一句:今天有點熱,要注意,多喝水!便讓我頓生感動之意,常常會這樣想:茫茫人海,於千萬萬人間,能夠想遇、相知、甚至相愛、相伴,這是一種多麼難得的緣份。遇到了,相愛了,怎麼可以不去好好珍惜?

  生活的繁雜,工作的疲憊,累人的凡俗慾念的波瀾,曾幾何時,讓我的心無法飛起,思緒到達不了那片純凈的藍天。此刻,卻有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閑”的味道,好濃。有愛的午後陽光,我好像從未如此嘗試過,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每一種都無可挑剔,每一個細胞都洋溢着快樂!忽然間發現,自己好像變了,變得那樣的柔情似水,變成一個真正的,有愛的男人!慢慢的,我陶醉了,陶醉在這優美而又溫暖的炎熱午後……

  已過了愛幻想的年齡,卻依然無可救藥的愛着讓人目眩神迷的幻想。剛剛找到水木年華的歌曲:《你是我找了很久的溫柔》時,一看到這曲名就讓我喜歡的不得了,再一聽曲調,就更加讓我深深地愛上。它不但旋律優美,而且又是那樣的深情款款,給人一種貼心的慰藉與溫暖。在這樣一個快餐年代里的愛情歌曲,這首歌顯得是這樣的別緻,這樣的與眾不同。

  “你就是我找了很久很久的溫柔,這一次我不會再放開手,你就是我等了很久很久的溫柔……”整個下午,一直在重複着這首歌,纏纏繞繞,反反覆復。水木年華乾淨而又深情的歌聲輕輕柔柔地傳入我的耳中,我感覺是那樣的溫潤、舒心,像你的那雙軟軟手,輕輕的,輕輕的,把我懷抱在這如夢的感覺里……

  或許,是心冰凍得太久了,當再次觸及溫暖的時候,竟無力掙扎,無力抵禦。那是我的貪戀,我貪戀那一抹如綢般漸來的溫暖,情不自禁地沉下去。彷彿一個迷路的孩子,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抓在手裡緊緊的,不肯再放手。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生命里最溫暖的那束陽光
網友評論
你是我生命里最溫暖的那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