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給我一個雪一樣的驚喜!

給我一個雪一樣的驚喜!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給我一個雪一樣的驚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下雪了!拉開通往陽台的門,我看到了屋外漫天飛舞的雪花,看到了無數潔白輕盈的精靈們,正舞着曼妙的舞姿,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旋轉着。風跟隨着它們的腳步一起起舞,樹、草、路、窗檯……所有像我一樣有着企盼的正張開懷抱,迎接這今冬的第一場雪,這期盼已久卻姍姍而來的喜悅。在2011快收起她最後的腳步時,雪,終於來了!還是那樣不聲不響,在悄無聲息中突然撲了個滿懷,把一份大大的驚喜送給了要失望而走的2011,讓她在最後關頭含着笑意隱去。 我是否也能有這般的幸運,在這即將逝去的一年,或在即將到來的新年,或是在未來某個無法預料的日子裡, 你能否給我一個驚喜?讓我與你相遇!

  裸露的手腕不斷傳來的陣陣寒意提醒我越走越遠的過去,我將手腕緊緊纏住試圖讓溫暖回歸身體,可這重重的包裹又能與過去糾纏多久?在我漸漸黯淡的目光里日子越走越遠,我無法與時間抗衡,任它用竹篾的掃帚在我心口劃出一道道印痕,記憶被劃成一個個不成形的碎片散落一地,誰又能拾起這滿地的碎片拼出完美的風景?

  誰能給我一個驚喜?在這漫天飄舞的雪花里遇見你?在舊年快要熄滅的燭光里遇見你?在新年即將敲響的鐘聲里遇見你?或者在無法預料的某個日子裡遇見你?

  誰能給我一個驚喜?

  在這些近似無病呻吟的文字里,誰人能知我的驚喜?誰人能知與誰的相遇才可稱得上是期待已久的驚喜?

  這個年末,這個有個雪的日子,心境似乎被悲喜佔據,忽而自嘆自憐,忽而又有着些許的企盼,一如這打着旋的雪花迷失了方向。可無論我是怎樣的暈眩,我都知道你是誰!誰能給我驚喜!

  給我一個雪一樣的驚喜,讓我融化在你溫暖的懷裡!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雪一樣的驚喜!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雪一樣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