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荏苒

時光荏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轉眼悲秋,夕陽西下,雲起霞光,一個人孤獨的站着,靜靜望着遠方。秋風靜靜吹過,邊上淡紫色的小花,輕輕地搖着腦袋。心裡,有點冷,有點暖。

  “美麗的落日啊,墜落了,還是墜落了……”一個人拖着長長的瘦影,緩緩的挪着機械的步子,聽着風的聲音,跟着風的方向,走向遠方。心想:那裡,也許很溫暖吧。

  眼裡閃着淚花,痴痴的盯着似血殘陽,眼孔放大,哪怕睜大到發酸難忍,眼皮不願眨一下,似乎夕陽在不經意間就會消失,永遠的離開,自己再也看不到了;嘴裡大口呼吸,不停地喘着氣,似乎是累了,即使是慢慢走着,是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卻又回不到從前了;手一直伸向遠方,筆直伸向所注視的方向,可是,觸摸不到,可恨自己的手不夠長啊。這樣的自己,總是多愁善感,總是因落日的美麗而欣慰一笑,又總是因日落的註定而無奈傷感。涼風,縈繞耳畔,每一聲牽着迴音,似纏着心弦,迫使心弦發出生鏽的鐵絲摩擦出的噪聲。噪聲?也許在別人的感覺上是這樣的。不知,那讓我一直鍾情的紫花,是否聽懂我的音樂?

  淡紫色的小花,是我喜愛的品種,不嬌嬈,不魅惑,素素的,潤開了一季。可是涼秋到了,是凋落的時候了。落花美眷,終抵不過似水流年。萬千嬌弱的生命,剎那歸於沉寂。一場場秋雨後,生命如那越來越短的蠟燭,有氣無力的散發最後的光芒;如偌大的金光閃閃的沙漏,那不斷流逝的沙,是消失的時間,是一路留不住的美好的事物。迢迢千里路,秋風催紅葉,通往千里幽幽處,不知蹤跡。

  燕子在天空盤旋后漸漸北去,樹葉在沙沙的嘆息中漸漸老去。所愛的,包括聲音、面容,甚至是情感、朋友和過往的自我,再也回不來了,成了過眼雲煙,取而代之的是,一場現實的惡夢。從早晨到傍晚,懶懶的坐在硬邦邦的椅子上,曬着刺眼的太陽,任秋風將頭髮吹得更亂,一動不動,唯有依舊跳動的心,每每靜靜翻開古老歲月的記憶,重遊美麗的過往,感觸曾經的溫暖,記憶還是那麼深刻,畫面歷久彌新。美美的回味歲月的芬芳,即使被記憶的碎片劃破內心,也無怨無悔。

  曾認為自己荒廢了許多光陰,而上帝給自己的懲罰太過了。然,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所為而有所果。我將時間荒廢,時間自然將我荒廢。夕陽終究會西下,沒有不墜落的星星。一切自有因果,因而不敢再有貪念,不去仰視,不去抱怨。寂靜處數着自己的心事,陽光下抒一份情懷,花叢中品一層心境。收藏紅塵中點點滴滴的悲歡,滋養未來的日子。只願就這樣靜靜獨守未來的日子,珍惜身邊美好的事物,欣然每一次朝陽,釋然每一次日落,牽着時間的手一起走。

  八月末,蟬鳴幾許,生命保持着餘熱。正如我的思念依舊開在八月的枝頭。歲月的風無法阻斷思緒的蔓延。似可穿越千年的思緒未曾泛濫,因為記憶定格為永恆。

  零落在指間的隻言片語,化作一隻紙鶴,飛到過往的天空,在空中劃出纏纏綿綿的情絲,添加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生動了年華,溫柔了歲月。懂我的人自會明白這些情絲的含義。

  時光的長廊邊,開滿紫色的小花,那些紫色的惆悵,化作淺淺的喜與憂,悠悠地飄在這裡,醉了心靈,醉了靈魂。花葉落的季節,有一種別樣美麗的風景,亦有別樣美麗的心情。

  秋風,動人的凄楚中含着唯美的清喜,絲絲薄涼也溢滿幸福的芬芳。我愛這一切的得到,沉迷在冷與暖交替的世界,沉靜在記憶的河流遊盪,沉醉在夕陽西下的安靜中。一抹陽光浮於臉頰,一份暖意伴我度過黑夜。

您正在瀏覽: 時光荏苒
網友評論
時光荏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