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新風拂面隨春來 為民服務看今朝

新風拂面隨春來 為民服務看今朝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新風拂面隨春來 為民服務看今朝 標籤:為人民服務

  新風拂面隨春來 為民服務看今朝

  **市**鎮 譚**

  春風送喜,真情溫暖。201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關鍵之年。在中央和上級部門的率先垂範下,**鎮黨委、政府進一步強化宗旨理念,深化愛民情感,實化惠民政策,細化為民措施;真抓實幹,放下身子,沉下心思,深入群眾,聽民聲,察民意,解民苦,和群眾打成一片;共謀強鎮富民之計。

  新風拂面隨春來,務實之風,親民之風,節儉之風,廉潔之風,如春風送喜般吹拂在**的山水、田野、民心之中。

  求真務實做工作。求真務實是一種工作態度,更是一種工作作風。它能夠推進黨和人民的事業健康發展。**鎮領導幹部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積極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改進調查研究11次,深入了解真實情況,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30個,杜絕了走過場;切實改進會風,精簡了會議活動,將原先10項會議議程縮減到6項,提高了會議實效,開短會,講短話,原來開一個多小時的會現在只用半個多小時就開完了;力戒了套話、空話。切實改進了文風,精簡了文件簡報6份,弘揚務實負責的作風,不推諉,不扯皮,不懈怠,接待群眾12次,切實解決13個。真正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深入群眾察民情。全面貫徹十八大精神,改作風,樹新風,不是為改而改,更不是為樹而樹。我們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都要放在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上。**鎮黨委、政府對此有着深刻的認識,在改進作風,樹立新風的行動中自覺地把人民群眾放在了心坎里。正是因為有了把群眾放在心坎里的理念,**鎮黨委、政府的黨員領導幹部深入群眾,雪中送炭,為困難群眾送去了50包大米、200斤面、300斤油等生活食品。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了群眾心裡。也因為把群眾放在心坎里,3月10日至20日,**鎮領導幹部廣泛走訪全鎮農戶4149戶,企業15家,了解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共計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60個。

  厲行節儉止浪費。李商隱在《詠史》中曾有云:“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這句詩道出了勤儉的重要性。節儉關乎國家長治久安,節儉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修身至要。3月1日以來,**鎮大力宣傳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觀念,各村、各鎮直單位積極開展節約宣傳活動10次;領導率先垂範,努力踐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認真執行中央和上級有關規定,從嚴控制行政經費支出。嚴肅整治公款大吃大喝行為,縮減公務用餐12次,落實公務接待有關規定,節約接待費用8000元;嚴禁違反規定的購置高檔辦公用品,與往年相比節省採購經費2000元;踐行公務用車節約理念,節約辦公辦會,節儉之風蔚然成行。

  廉潔自律牢於心。為政之要在於廉潔,廉潔之本在於自律,自律之道在於防患未然。**鎮領導幹部奉行廉潔自律的基本行為準則,在加快推進各項工作中,在深入貫徹大的十八大精神的行動中,不負黨和人民的期望,秉持“趕考”之心,把崗位當“考場”,以人民群眾為“考官”,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努力做好廉潔自律,自覺抵制不正之風,積極樹立廉政理念,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鎮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踐行為民宗旨,不空談,不浮誇,腳踏實地,勤儉節約,在新風尚的道路上愈加深入,為民服務還看今朝。

  2013年3月31日

新風拂面隨春來 為民服務看今朝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新風拂面隨春來 為民服務看今朝
    網友評論
    新風拂面隨春來 為民服務看今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