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濱河東路怎麼走

濱河東路怎麼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雖是初春,晚上還是帶寒的冷。路過漪汾橋,望着濱河水,看着油表已經顯示油盡,心裡急切的想看到濱河東路的路標。畢竟晚上九點多,不怕冷也怕走了彎路,推着沒油的摩托走上幾里地,有點受不了。

  過了橋,紅綠燈照亮的路牌上寫着新建路,那個時候心情晃晃悠悠就似秋天的落葉,低到極點。百度地圖明明顯示剛過漪汾橋就是濱河東路嘛。然後移動的欠費提示又好不巧的飄了過來。那時候我一定想起了兵敗肥水的苻堅統領的八十萬大軍,進打不過,退是一片江的感覺。

  咬咬牙,按着方向感走吧。一不留神,差點撞着一位老大爺,趕忙給大爺道歉,還厚着臉皮問問路。

  太原的天不暖和,老大爺還穿着棉衣,捅着雙手。大爺沒有責怪我,客氣的給我一指身後,那個沒路燈的路口一轉,就是了。

  我一個油門轟上,急欲要走,連謝謝都忘記說一聲。

  小夥子,你這是去哪類?大爺叫住我。

  南中環街。

  濱河東路不讓走摩托,而且路燈少,不安全。新建路也能過去。你一股勁往南走,不要轉彎,看到立交橋,便到南中環了。

  嗯,好的,謝謝您。

  說完,我便一騎紅塵摩托響,遠遠的還聽到大爺不停的叮囑我千萬別轉彎,要不就遠了。

  一股熱流,讓我冷也不覺了。才知秋雨寒,又把春風暖,生活在太原的人們或許永遠不會感覺嚴寒。因為你經常會遇到這般熱心人。他們比各種電子地圖還精確,比問路人還急切。

  走累了,你鑽進一條巷子,來上一大碗蛋炒麵,美美的耋兩口。結賬時,老闆娘一口太原普通話,七塊錢。若非聽的慣,你可能猶豫着掏出17元,尋思着怎麼物價比北京還高,楞過神來,老闆娘已把十元錢退還過來。才知道,在一個崇尚節儉的地方,什麼價也不會像發射衛星那樣直線飈升,無論地方還是省會。

  然後愜意的坐在家中,泡上一杯花茶,看看電視上播出的喬家大院,雲岡石窟,感受着先人的偉大,體味着彼地的孔夫子提出的禮教天下深深的植根的遙遠的土地上,是多麼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環境要治理,經濟要發展,素質要提高。或許,現在的山西,有許多方面還趕不上別的省會都市。晾在外面的衣服,過了一夜,就似穿上薄紗裝的一層灰。可是,你看到這三晉大地上的百姓,對禮義孝廉的執着不放,讓其他問題的解決都看起來並非難事。

您正在瀏覽: 濱河東路怎麼走
網友評論
濱河東路怎麼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