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落春來》

《冬落春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落春來》

  文:上官語柔

  回首往昔,總有一種記憶被遺落在春夏秋冬的感覺,不知不覺又是一年,更替的歲月,一切在改變,不知此刻如何言表這心境,看着新生的一輩新人,道是勾起了記憶的年輪,想起了那時少不更事的青春。也許漸漸地長大了,也許要面對成為大人的心態,有時候常常回不過神來:“原來,我長大了”!常常像孩子一樣的心態,總是覺得還像小時候一樣,也希望永遠長不大,可以在爸媽的羽翼下被保護。可是現在,我們要學會保護父母,學會像父母愛我們一樣愛他們。

  今天,和香爸爸打電話,心裡萌生一種保護爸媽的感覺,畢業我工作了,我希望爸媽可以不用在為我們操心了,可以讓我像爸媽愛護我一樣愛護他們。努力讓自己更好,是希望有一天有能力照顧愛我的人!

  我是個比較喜歡清靜的女孩,但卻不喜歡單調的生活,愛好廣泛,是為一切打下基礎,讓自己有能力,也讓自己以後可以繼續學習而打基石。前人都說“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地學習,也是在增強自己的生存能力,也是讓自己的人生不留下遺憾。這塵世、這人間,我們總會遇到一些阻礙我們前行的莽刺,也許你並不想遇見也不想招惹,但往往不隨你之意,有些遇見就會影響了你的心境或你的生活。你本無意,怎奈何事偏找你;你本無心,奈何他人有心。在紛繁的世間,總想有一處世外桃源的家園,可以讓涌動的心、浮躁的心逐漸得到平息;讓疲憊的身體,寄托在這美麗的世外桃源,我想啊,這便是熱鬧后,喜歡平靜的一種情懷吧。

  常常朋友說我很有古典女子的氣質。我想是因為“養出來”和“學出來”的緣故吧。我喜歡古典的事物,也許和個性有關,喜歡古典的人,念舊,重情,重品質,喜歡清靜、優雅的東西,或許個性上還有些傲氣。當今社會,功名利祿、利益誘惑,又有多少人能保持本心。他們曾經也善良、也真誠、也認真……。可是,後來呢,又是什麼讓他們改變了?說到底,都是物質利益的誘惑和人心之間的彼此拉扯。人心,有時候像牛精一樣,你一拉它就擴張,可能就斷了,這大概就是拉的出去,就有可能接不回來了。人,有時候會被不良的事務,影響的心裡不高興,這是正常的情況,沒有人可以一生不生氣的。如果,不遇見波折,太風平浪靜了,人生也沒有了激情。生活中,有挫折,才會有動力;有矛盾,才會有力量……有了這些看似不利的事,才讓你有事情做,才讓你的人生充滿激情。

  所以說,一些逆境的事情,未必是不幸,多了一次經歷,也讓你懂得了積累更多的經驗。人,只有經歷過“死的人”,才算是真得活過。有個詞說得好“死去活來”,只有“死去”才能更好地“活來”。那些在生死線走過的人,他們反而更懂得珍惜生活,感恩世界。當然,沒有人,希望遇到不好的事,只是迫於無奈生活給了他們這場挑戰,他們只能勇敢接受、堅強承受。選擇放棄自己的人,就真得沒人能救得了你了,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別人如何愛你。懂得自愛,才能讓別人愛,才能讓更多人愛。

  我想每一件事的發生、發展到結束,都有其必然的緣故,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看你是否會去處理問題、解決矛盾。

  人生,“心態”決定你的“姿態”,你來,我接或不接受,後果也自己承受。值得去做的事就努力去做、認真去對待。不必要的事情,就放下心來,選擇自己應該去做的事情。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使命,也都有自己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人會覺得無聊是因為沒有給自己有意義的事情做,只要想做,世間的事太多了,從來沒有時間去無聊。所以,不要太為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為難了自己,想開、看淡就好。沒有天災人禍,而活不了的人,便是心態問題。

  其實,每個人,生來都是世間中可愛的精靈,經過了歲月的洗滌,會沉澱出不一樣的妝容和呈現不一樣的裝扮,他們都有他們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懂得珍愛自己,就是對造物者愛的回報。不管你此刻遇到什麼事情,要知道,每一次遇見,其實都在告訴你,“春暖會花開,冬落春就來”。

  ——文:上官語柔《冬落春來》

您正在瀏覽: 《冬落春來》
網友評論
《冬落春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