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把握自己

把握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的陽光依然燦爛,空氣依然清新,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在陽光的照射下依然盡情地向四周擴展開、擴散。忙碌的、清閑的、歡快的、憂鬱的、懂得欣賞的,不懂得欣賞的人們,無論是否心甘情願,都得必須沐浴這大自然恩賜的美麗。

  ??望着這美麗的大自然風光,而我卻湧起一絲絲傷感與煩躁,時時感覺自己的情緒不可名狀,頹廢、鬱悶、暴躁,具體是因為什麼,連自己也說不清楚,任自己再怎麼控制,仍是無濟於事,一直感覺心空空落寞如沙漠。

  ??很長時間以來,一直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的我,今日獨坐屏前,腦海里卻再找不到從前的文思了;一直習慣用雙手敲打自然真實心情的我,今日的指尖下再也流淌不出隻字半句了;打開日記,才猛然發現已有半個月沒有記錄生活的點滴了,這時候才彷彿是剛剛明白,寫字有時候也是需要一種心境的,脫離了精神支撐的大腦靈感,無論是怎樣的努力,也刻畫不出一道道生活痕迹的。

  ??曾經有意控制自己不記錄生命這段時間的空白與心痛,但歲月的痕迹早已刻骨銘心,無論是怎樣的努力,卻怎麼也擦抹不掉。

  ??最近一段時間,我內心一直有種虛度和揮霍光陰的悔恨。事業的不順與一至親的誤解讓我感覺到了一種特除的震顫與憂傷,內心深處埋藏着太多的委屈與遺憾。總是感覺,這半生除了年齡的增長外,我幾乎一無所有,太多的人生風景被我不經意間錯過,回首處一片蒼茫,頓感失落、慘淡、消沉。

  ??所幸,有知、懂我的夫在勸解寬慰着我的心情;所幸,有已長大成人且懂事的一雙兒女用行動溫暖着我的心靈;所幸,有性格溫順的靜兒像親生女兒一樣分擔著我肩上的擔子;所幸,有我喜歡的音樂與文字相伴,使我可以在心儀的文字里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安靜;所幸,有朋友們的一句句關心叮囑的話語,一條條祝福問候信息聲聲震撼着我的腦神經,將我疲倦的心溢滿深深的感動。

  ??親情與友情組成一種或豪放或婉約的方式,一如既往地集中到我的身邊,使迷茫中的我忽然意識到自己的重要地位,使我清晰地看到自己在生活中的蒼白,也找到了經不住仔細推敲的蒼白的理由。

  ??其實,人生本來就是一個不斷受傷與修復的過程,受傷與修復中的本身就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記憶,疼痛與輝煌,畢竟是轉眼一瞬,人世繁華,得失隨緣,已無需在跌倒后對傷痛念念不忘,更無需糾纏於一段痛苦的回憶,因為短暫的生命已容不得自己隨意浪費,我沒有太多的道理讓自己沉默,我不能讓自己在沉默中消失,而要讓自己在沉默中爆發。

  ??命運已給予我太多,為了這種給予,我不能萎靡,停步,我沒有任何理由讓這種的不快繼續下去,事業不順是暫時的,輝煌仍可以再度擁有,誤解終會過去,相信陰雲過去仍會是一方晴空,這世界沒有改變,陽光仍會為自己美麗,那份悵然已隨煙雲一併掠過。

  ??歲月如飛花輕落,塵封日子吟和樂。把握自己,因為,承前的未知數是一汪湖泊,而啟后的未知數卻是浩瀚的大海。

  本散文作者:凝文

您正在瀏覽: 把握自己
網友評論
把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