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篇一: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自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學校精心組織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達到了突出活動主題、深化學習效果的目的。近日,按照學校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深刻感受到這好比一把標尺,是衡量基層工作做的好不好的重要標準。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同時還要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學習貫徹這種精神,關鍵是要緊密結合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提升個人修養,嚴明工作紀律,腳踏實地工作,堅持以學生為本,真正做到教書育人,在自己的教學崗位上作出突出的成績。

  作為一名班主任老師,我認為“嚴以修身”尤為重要。在學校,我們的一言一行都被孩子們看在眼裡,而他們正處在成長期,對於各種行為處事的方式都會極力地學習和模仿。因此,我們在做好日常教學管理工作的同時,更要加強自身修養,為學生樹立榜樣。重點是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正衣冠,做表率。我們要提高認識,加強學習,塑造良好的師德修養,做好學生的榜樣,樹立正確的引導形象,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要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守住校園這片潔凈的樂土,不讓社會上一些唯利是圖、金錢至上、拜金主義思想所迷惑。

  (二)講務實,守信用。從某種意義上講,班主任務實的工作作風,對整個班級的學風的形成具有直接的影響。在開展工作時我們要尊重教育規律,尊重客觀事實,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踏踏實實,一絲不苟地把班主任的工作做好,並注重工作的實際效果。同時要說到做到,表裡如一,始終如一。

  (三)多寬容,求穩定。作為班主任,要以博大的胸懷,對犯錯的學生多一些寬容和諒解,對同事的某些建議和貶斥多虛心接受和反思,進而贏得同事的支持和學生的尊重。

  (四)敢決斷、常自省。班級是一個集體,矛盾糾紛是少不了的,作為班主任,在處理矛盾糾紛的時候切忌優柔寡斷,要敢於作出決定,採取有力的措施,使其在蔓延或萌髮狀態中得以根除。班主任工作繁瑣,面對的學生個體差異大,不一定每一次的決斷都是正確的,所以要經常自我剖析、自我評價,在自省中不斷提高。

  此外,我們在對待學生的時候,要堅持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以學生需要為本,對待學生人人平等。對教學工作,要從實際出發,謀划好自己的工作,做到有效備課,設計好教學環節,不脫離學生這個群體。在自主創新的同時也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承擔教書育人這個重擔,勇於面對現實,善於解決問題,不做面子工程。

  篇二: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3月9日下午,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圍繞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發表重要講話,在代表委員中引起強烈反響。

  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寓意深刻、意義重大,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是對黨員幹部的新要求,是加強作風建設的再啟程、再出發,彰顯了我們黨一鼓作氣抓作風、馳而不息改作風的堅定決心和恆心。從嚴要求,幹部要正心、修身、律己

  過去一年多來,從反對“舌尖上的浪費”“車輪上的鋪張”,到整治“樓堂館所的豪華”“節日期間不正之風”,再到《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發布……黨中央馳而不息反“四風”,黨員幹部普遍感到,強化作風建設的“緊箍咒”越念越緊,“組合拳”越來越密。

  “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發出的新號令。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以幹部作風的大轉變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能力,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總書記的講話既是一個新要求,也是一道大考題,現在仍然有些黨員幹部言行不一,表裡相背,裡外兩張皮;有些黨員幹部級別不高,架子不小,對個人享受比對工作更在意;有些黨員幹部混日子、求安穩、圖清閑。這些都會疏離民心、敗壞黨風,影響惡劣。

  權力源自人民,任何人不能用來搞特權、謀私利,貪圖享樂。“‘三嚴三實’應該成為各級黨員幹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正心、修身、律己作為持之以恆的必修課,自覺抵制歪風邪氣,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嚴格按規則、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權力,反對任何特權思想和行為,切實做到嚴以用權、一心為民,做稱職的領導幹部。我們要時刻以此對照檢查自身行為是否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是否為民用權、依法依規用權,進而樹立和恪守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三嚴三實”既是作風建設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內在要求。唯有增強問題導向,解決實際問題,作風建設才能取得新成效,改革發展才會取得新成就。黨員幹部要增強責任意識,樹立擔當精神,敢於涉險灘,敢於碰難題,到困難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決問題,推動改革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突破,以扎紮實實的行動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河北省廊坊市政協副主席王學求代表進一步表示。

  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眾心傷一回;走一次過場,就與群眾的距離遠一分。“作風本質上是一個黨群干群的關係問題,改作風的核心就是要切實解決脫離群眾的問題、服務群眾不到位的問題,甚至是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金建華委員表示,今後一定要想着群眾的疾苦,念着百姓的期盼,以實幹為責、以實幹為本,腳踏實地把群眾的小事辦妥、好事辦實、實事辦好。

  “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力度不斷加大,成效十分明顯,人民群眾看得清、感受得到,得到大家衷心擁護。但是社會上也有一種擔心,怕不能堅持或不繼續加大力度,個別幹部也存在觀望心態。”青海民族大學校長何峰代表說,“今後要持續把作風建設抓下去,並使其走上制度化、法治化軌道,決不能搞走過場、一陣風。”

  “‘三嚴三實’是對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民進中央教育委員會委員吳正憲代表說,八項規定是外在的制度約束,警示幹部不許觸碰損害群眾利益的“高壓線”。“三嚴三實”教導幹部做人做事要一日三省,真誠務實。下一步,唯有廣大黨員幹部內外兼修,雙管齊下,才會受到群眾歡迎,全社會良好風氣的形成才指日可待。

  “制度具有根本性,落實‘三嚴三實’,要靠剛性制度的建設,還要靠長效機制的搭建。”山東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仇冰玉代表說,三中全會決定強調要健全作風建設常態機制,接下來,我們要以改革精神推進作風建設制度化,並且在制度建設中注意兩個問題:一是切實提高制度建設的質量,增強制度的可操作性,使得制度能夠長期管用;二是要在制度剛性上下功夫,出台一項就要落實一項,真正把權力關在制度的籠子里。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代表委員們認為,要把“三嚴三實”貫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切實抓好第一批活動的後續和收尾工作,組織開展“回頭看”,對照檢查,補缺補差,切實抓好整改落實。要把“三嚴三實”作為第二批活動的重要指導,進一步完善方案,強化措施,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推動各個環節的工作,促進新風正氣常態化、長效化,使之成為一種習慣、一種風尚。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