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落花並非無情

落花並非無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倘若給我個機會數落人生,我會把人生數落的一文不值,倘若給我個機會讚揚人生,我也可以吧人生讚揚的無比偉大。

  事物的發展總是那樣,看起來毫無規律可循的事物可有總是有着不可違背的規律。在看多 那些渾渾噩噩的事情后多麼的渴望人生中總有那麼一陣清風吹過,正常之人都是如此,誰不希望在黑暗的角落裡能有一射斜陽。在寒冷的天氣里能有一股暖流。在落魄時能有雪中送炭之人,在孤獨之時能得一知己。可是希望總是不能與現實同步,希望要麼比現實慢很多個節奏,要麼希望比現實快很多,與現實相比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所以浪漫主義者就偏獨喜歡在精神世界中暢遊,在另一個思想世界品位屬於自己的藝術人生。

  也許生命又是那麼的值得人去珍惜。看看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看看那美麗又獨立的時時帶着點憂傷的蒲公英。這些東西是多麼的神奇而又偉大,有時確實令人嘆為觀止,所以自然界的一些生命同樣也成為了我們人們的良師益友。落花並非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一句的哲理是我很難又很想去猜透的。因為簡簡單單的兩句裡面卻滲透這我們永遠也享受不完 的精神食糧。可是很多人想去迴避這個,因為他們認為偉大的事不應該安排在普通人這裡。普通人之所以普通就是以為普通人沒有能力和條件去展示偉大的一面。確實是這樣,不過現在有一點好像在社會是反過來了。就是有這這麼個情況,偉大的事都被普通人甚至是身份卑微的人做了,而那些拜金人去躲的遠遠的。或許這是一種自然規律,以一個社會發展到一定時期的必然結果。

  可笑的是這種風氣好像是滋生蟲,越來越多,我想唯一 的辦法就是真正的來一次正義的世界末日。讓可恥之人可恥之物統統消失。呵呵,顯然我這個想法是如此的幼稚與無知。

  我還是喜歡把人性定義成一張白紙,什麼污染都沒有,就算給上面添點什麼東西,我希望上面是描繪這一個風景甚好海市蜃樓,令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把思想世界寄託與乾淨的自然界中, 何樂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落花並非無情
網友評論
落花並非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