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個需要奮鬥的年代,我卻丟失了夢想;在這個充滿幻想的年紀,我卻墮落了靈魂。就像許多先人說的那樣,啟程得乘早,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心中總懷有一絲期望,期望有一天我能夢回心靈的深處,奏響命運的交響。有微風拂面,閉上眼看到的是滿世界的笑容。慢慢地挪動腳步,欣賞這一路來的風景,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陽光普照,也有風吹浪打,但我只會不動聲色地走着,直到淚水掛滿面龐。真想有一股決心,恨透這個社會,與莊子的思想碰撞在電閃雷鳴之間,不再彷徨,不在憂鬱,不再天真地想自己的天空可以掛滿不落的彩虹。莊周化蝶,我則重回現實,原來我只是於人生路上千萬個普通苦行者當中的一個,沒有任何的特權允許我橫跨命運的壁壘,恣意更改航行的方向,凡人的世界不應該這樣的絢爛,我們的意識里只應該有方向和行走。

  曾如夢幻般的的度過一段時間,世俗的觀念給我套上了深深的枷鎖,沒有方向,沒有行走,整天從無所事事中醒來,又從抑鬱滿懷中睡去,看大千世界里無數匆匆而過的身影,試圖干預所有生命中過客的軌跡,到頭來卻發現自己的軌跡早已已滿目瘡痍。童年的我不知道那麼多的道理,卻知道怎麼尋找自己的快樂;漸漸長大之後,道理也懂得多了,卻丟失了那面最真實的純真笑臉。經歷過無數個與自己不幹的畫面后,停住腳步,回頭駐足,才發現自己早已忽視那最普遍的真理:簡單即快樂!

  我想是人總該有缺點吧,要不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偉人有那麼多的遺憾,興許我的這點過錯還是可以原諒的,所以嘿嘿一笑之餘趕緊揭過這悲慘的一頁,重新舒展開久不運動的筋骨,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空氣,快活的想着,這個世界,我又回來了。

  人生路上總應該默默的走着,該低調時低調,該高調時高調,不奢求,不吝惜,不管你來自哪一個起點,即使這個起點是慘淡的,但我們都立志於達到一個共同輝煌的終點。正像汪國真先生說的那樣:當歡笑淡成沉默,當信心變成失落,我走近夢想的腳步,是否依舊堅定執着;當笑顏流失在心的沙漠,當霜雪冰封了親情承諾,我無奈的心中,是否依然碧綠鮮活。有誰不渴望收穫,有誰沒有過苦澀,有誰不希望生命的枝頭掛滿豐碩,有誰願意讓希望變成夢中的花朵。現實和理想之間,不變的是跋涉,暗淡與輝煌之間,不變的是開拓。甩掉世俗的羈絆,沒誰願意,讓一生在碌碌無為中度過。整理你的行裝,不同的起點,可以達到同樣輝煌的終點。人生沒有對錯,成功永遠屬於奮鬥者。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要再有那麼多的幻想,不要再有那麼多的疑慮,既然你有一個夢想,就應該踏踏實實走好腳下的路。你的命運,一半在自己手中,另一半在上帝手中。你一生的全部就在於:運用你手裡所擁有的,去獲取上帝手中縮掌握的。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裡掌握的那一半就越龐大,你獲得的久越豐碩。在你徹底絕望時,別忘了自己擁有一半的命運,在你得意忘形時,別忘了上帝手裡還有一半的命運。你一生的努力就在於:用你自己的一半去獲取上帝手中的一半。這就是命運的一生,這就是一生的命運。

  也許是時候向舒適安逸的生活說再見了,把自己的年輕當做一種財富,揚帆前進,默默篤行。當你把享樂的大門關上后,在遠方會有另一扇成功的大門向你敞開,歷經艱辛后你終會到達夢想的港灣,驀然回首,身後早已碩果累累……有人說這只是失敗者自我安慰的幌子,但沒有經歷過,誰知道呢?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網友評論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