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年年春運,今又春運,所不同的是,今年全國大部分地區遭遇了50年一遇的雪災,連續多日的紛紛大雪,壓垮了房屋;壓倒了電網;壓堵了道路。長長的車隊被困在風雪交加的路上,進退不能,機場關閉、火車癱瘓、汽車停運,本已擁擠繁忙的春運雪上加霜。雪災和滯留在機場、車站的旅客成了電視報紙每日的頭條。

  幾十萬的旅客滯留在廣州火車站,他們大多是外來工,本想在春節這個闔家團聚的日子能與家人相聚,共享家的幸福,然而,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雪阻斷了歸鄉的路,多少激動與興奮頃刻間被冰凍。

  往北照樣大雪紛飛,廣州依然陰雨綿綿,人頭攢動的火車站籠罩在愁雲慘霧中,等待成了一種煎熬,歸鄉心切的人們手握票根,翹首企盼等不到奇迹的出現,一種悲切的思鄉之情瀰漫在空氣中,一雙雙苦苦期盼的眼神讓人心酸。

  千里之外的故鄉,是無數顆焦急的心在日夜等候。

  漂泊的人,累的時候想找個倚靠的地方;風雪中的遊子,想着家裡等待自己回歸的暖爐。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你在外時有一個等待你回歸的家和一個為你牽腸掛肚的人。

  (本文作於2008年初南方雪災期間)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外
網友評論
千里之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