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始於欣賞,止於愛情

始於欣賞,止於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是否有過,因為一章字、一幅畫、一首歌,或是其他,對某個未曾謀面的人,而心生牽挂?也許你並不想記掛,可一份感動已經碰觸了心弦,迫使你總是會不經意地想起。甚至在夢裡還有過幾次邂逅,可儘管如此,你還是不敢輕易打擾。因為許多的人,許多的事,夢着就好,倘若貿然去喚醒,不但驚擾了別人的平靜,更且攪亂了自己的安寧。----白落梅

  ----題記

  我們生活的時代,由於種種原因,如,生活和工作上的勞累與困苦;如,遭遇到了坎坷與挫折,總想找一個可以宣洩苦悶的地方。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都學會了上網。不管是打打遊戲還是和人聊天,都成為越來越多的人放不下的一種生活。

  閑暇之時,走進網絡,走進空間。網友的空間,或快樂,或憂傷,各種風格,都讓人稱讚,都令人欣賞!更能吸引我的是那一篇篇的好文字。從此,也與文字結了緣。聽着音樂,讀着自己喜歡的文字,寫着自己喜歡的心情,簡單而快樂!

  在空間呆久了,自然而然的會對一些網友的空間比較關注。因為,很多文字都能引起共鳴。會從別人的文字中,看到自己的心情,會覺得別人寫出了你想要表達的情感。我們都是凡夫俗子,當遇到了這樣或那樣的苦惱時,總想找一個貼己的人傾訴一下,說一說煩惱,道一道苦悶;總希望得到關懷,得到體貼。當現實生活中,沒有我們傾訴的地方,傾訴的人,那些文字里的字字句句,無不深深的打動着你,感動着你。你是否會有那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呢?你是否覺得無須言語便能讀懂彼此的默契,彷彿是心底潺潺而過的一條清溪,滋養着彼此的身心?

  或許,當兩個人於某個機緣相遇相識了,由此能夠相處並交往之後,產生了好感;或者就是興趣相投,愛好相差無幾了,而所談所聊都是非常契合彼此的,有了友情之基,而由此所生出來的羨慕與敬仰,甚至於是一種深入骨髓的愛戀與崇拜,無法忘卻。你們默默無言的思念,含着多少情感,深蘊了多少愛戀,有着多少別人無法了解,無從知曉與探究的情感。

  可是,茫茫網海,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擁有一份相識的緣分,更不是所有的相識都能演譯一段相知的美好。

  記得白落梅說過:你是否有過,因為一章字、一幅畫、一首歌,或是其他,對某個未曾謀面的人,而心生牽挂?也許你並不想記掛,可一份感動已經碰觸了心弦,迫使你總是會不經意地想起。甚至在夢裡還有過幾次邂逅,可儘管如此,你還是不敢輕易打擾。因為許多的人,許多的事,夢着就好,倘若貿然去喚醒,不但驚擾了別人的平靜,更且攪亂了自己的安寧。

  網絡中,愛,以多種方式存在着,又以各式各樣的姿態保持着,你看不透,也望不明白,那些言語,那些打趣與取嘲之中,有多少是真意,又有多少是假情,誰又能猜測得透呢?即使你們傾心相愛,可網絡里的真情又能維持多久?

  曾經,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男女在網絡相遇,女人溫柔善良,卻雲淡風輕;男人重情重義,卻桀驁不馴。很難想象,這樣的兩個人相遇,會演繹怎樣的故事?男人經歷了半生的輝煌,在他人生頂峰的時候,常常是一擲千金。他周遭的朋友很多很多,愛他的女人也很多。或許,人生,經歷了高潮,必將跌落低谷。跌落,讓他的人生彷彿進入了暮年。此時,女人走進了他的世界,讀懂了他的滄桑,他的情感,他的驕傲,他內心深處的脆弱,更讀懂了他的傷!之後,她成了他心靈的牽念,也成了他心靈的牽絆!他再也無法做到桀驁不馴,她也再不能雲淡風輕!他們的愛,是那種來自靈魂深處的懂得。他愛她,刻在了骨子裡!他說,她是他定格在精神世界的唯一,無法刪除!他們的愛,滲透在了彼此的生命里!

  席慕容說:旋轉木馬是最殘忍的遊戲, 彼此追逐卻有永恆的距離。他們如此的愛情,終抵不過現實的無奈,那是他們無法逾越的殤。當女人選擇離開,只留下一句:要幸福!為我!男人,也只有一句:至恆!他們就這樣,留在了彼此的生命里,卻永遠的消失在彼此的視線里。

  或許,他們是幸福的,因為都刻在了彼此的心底;更或者,他們是不幸的,那幸福也是他們心靈深處不能泯滅的痛和殤!如果,當他們相遇的時候,不去打破那份默契,不去喚醒心裡綿綿蕩蕩的感情,那他們又會是怎樣的一種人生呢?

  畢淑敏說: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

  網絡中,淡淡的作自己就好,不刻意追求緣分,隔屏相望,遠遠欣賞。即使,有着相遇相知的緣分,有着彼此默默懂得的默契,遠遠的,淡淡的,就好!不要貿然的去喚醒,柔柔地,純純地,放在心裡,就好!

  靜靜地看,默默地欣賞,既沒有絕情,也沒有傷誰的心,只是這般維繫着,保持着,不遠,也不近,無關風月,無關愛戀,多好!

  靜靜地想,靜靜地看,遠遠地欣賞,駐守一份美好的溫暖,多好!

  文 / 白.藍

  /

您正在瀏覽: 始於欣賞,止於愛情
網友評論
始於欣賞,止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