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滿洲里之行

滿洲里之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國慶七天假期,這是一個不短的假期,於是旅遊就成了一個熱門的度假方式了。看着同學們一個個都出去玩了,自己在學校越呆越感覺沒意思,就想着出去走走。想出去走就想到了滿洲里,那地方聽說不錯,而且是一個邊疆重鎮,於是就叫上強哥,兩個人就出發了。

  從海拉爾到滿洲里路程180多公里,不算很長。我們早上九點多就坐列車出發。列車駛離海拉爾就慢慢的進入草原地區。現在已經是秋季了,草原上的草已經黃了,一望無邊的草地黃黃的一片,感覺像是黃地毯一樣,襯着天空湛藍的顏色煞是好看,這時我想到了鳳凰傳奇的《天藍藍》:天藍藍,草秋香,是心中的天堂……透過列車窗能看到羊群和牛群,它們正休閑的吃着草,很自在的樣子。馬群也是有的,那健壯的駿馬在牧馬人的鞭子下不斷的奔馳。

  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列車就開到了邊疆重鎮滿洲里。滿洲里市區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乾淨整齊。市區雖然說不是很大,但是街道規劃的很整齊,很大,街道容貌也很乾凈。那街道上的店面也裝飾得很漂亮,很有大城市的范兒。在街上行走隨處可見身材高大的俄羅斯人,他們或三三兩兩的逛街,或三五成群的往車裡搬運商品。邊疆重鎮就是邊疆重鎮,在這街上走着完全忘了旅途的疲勞。

  當然到滿洲里的第一件事不是逛街,這麼走是找飯館填飽肚子的緣故。這次招待我們的是強哥高中的同學,這傢伙在這的同學還真多,光來招待我兩的就有六個了。午飯還是挺豐富的,黃瓜拉皮,溜肥腸,木耳雞蛋,尖椒雞胗子,燜鯉魚,地三鮮等等,這些菜用北方特有的大盤乘着上來,十多個菜加上兩打多的啤酒夠我們吃的了。我感覺最好的還是那一張張的餅,軟而脆的感覺,還特別的香,卷上那些菜那味道就特別的不一樣了,我美美的吃上了三張餅,夠多的了。吃完飯已是下午兩點多了。

  吃飽了喝足了,接下來就該是玩了。陪我倆玩的是兩個內蒙古大學滿洲里學院的美眉,強哥的同學。當然還有那位拉我們到處逛的司機師傅。司機師傅拉我們逛的第一站是滿洲里國門。國門莊嚴肅穆,在國門乳白色的門體上方嵌着“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個鮮紅大字,上面懸挂的國徽閃着金光,國際鐵路在下面通過。滿洲里國門景區為國家四A級旅遊景區,來這裡旅遊的遊客還真不少,遊客們照相的照相,觀看景點的觀看景點,休息的休息。我們四個也下了車到處觀看去了,火車頭廣場,中俄商貿樓,都逛了一圈,拍下了不少照片。看完國門附近的幾個景點,我們就到下一個目的地——套娃廣場。

  套娃廣場離國門挺近的,三五百米左右。套娃廣場有世界上最大的套娃,有五六層樓那麼高。廣場上還散布着大小不一的套娃,最小的也比人高。套娃以俄羅斯風景人物為畫面的居多,當然也有中國風味的。這些套娃五顏六色,生動活潑,讓觀光者賞心悅目。廣場上還有十二生肖的青銅雕塑,每個生肖都惟妙惟肖,遊客們都到自己的生肖前拍照留念,我們幾個也不例外。廣場旁邊的俄羅斯風情木屋也是吸引遊客的景觀之一。

  我們最後一個目的地是呼倫湖(達賚湖)。呼倫湖離滿洲里市區有40多公里,不過有新修的通湖路,直接通道那裡。一路上都是草原地帶,風光無限。曲曲折折的道路鋪在草原上就好像一條長長的蛇卧在草地上一樣。這裡的草地又別具一番風味,雖說草地依然是黃的,天空依然是藍的,但是這草地沒有坐列車來時看到的那麼平坦,它是平緩的,一高一低,小山感覺也是那麼的緩,流動的水流一樣。風力發電的大風扇也是隨處可見,它們樹立在草地之上就感覺是套馬杆立在草地上一樣。

  看着這優美的景色,不知不覺中就到呼倫湖了。剛看到呼倫湖我就愣了一下,那湖並不像我以前看到的湖,它不是平的,感覺是像球一樣圓的,我就想了,那湖水怎麼沒有倒了呢?隨着車的駛進,我才發現那湖還是平的,只不過剛才太遠了,看到的是圓的而已。草原的天空有多藍,這湖就有多藍,它藍得清純可愛,讓人忍不住要親上一口。湖很大,一眼望不到盡頭,據介紹說這湖最寬處40多公里,長有90公里,平均深度7米,盛產30多種魚蝦,呼倫貝爾一個最大的漁業基地。湖邊上湖面上都有遊客,湖邊的遊客在蒙古包前的草地上起馬,湖面上的遊客在開着快艇盡情的遊玩。我們找了比較安靜的地方去遊玩,這裡有一座人工小橋,伸向湖中十來米,但是人走在上面搖搖晃晃的,停在上面也感覺那橋在飄動,但為了更接近湖面我和強哥還是冒這個險走走。站在橋的盡端,感受這徐徐的微風,看着那夕陽曬在湖面上泛出的點點黃光,心情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愉悅。

  看完優美的湖景,已經是太陽下山了,夜幕降臨了,冷風吹起了,草原上的蒙古包已冒起裊裊炊煙了,我們也得回去了。坐在那小車上看着那安靜的草原,想着今天歡快的旅行,心裡感覺是那麼的美好。這個國慶假期的滿洲里之行還真不錯。

您正在瀏覽: 滿洲里之行
網友評論
滿洲里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