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傷痕纍纍的蒼葉

傷痕纍纍的蒼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雨露的吸吮,溪流的澆潤,曾經的魅力已殘餘片片,微風的吹拂,陽光的映照,曾經的奪目已無活力,披上綠裳無私的點綴,曾經的活力已被漸漸的遺忘。傷心的時候,只剩下孤獨寂寞,它離開群伴,悄然無息的落在了地上,生命的枯竭,它在漸漸的努力掙扎,不屈服的命運已是徒勞。無情的寒風吹過,它似是一隻自由的孤雁,傷心的翱翔似有生命,已無青春的活力,曾經的根扎靜靜的脫落。它似是滾動的皮球,無情的掃帚滾動着它,一次次的拋棄,一次次的失望,已是淚流滿面。遺棄的途路上,它找到了自己的伴侶,溫馨的懷抱,默默的關懷,使它不在寂寞,殊途末路,那只是短暫的瞬間。

  不奢求什麼,甘願的付出,夜晚來臨的時候,只是一輪明月,季節的變化五彩繽紛,孤季的來臨,似是一個已被傷害的情種失心落魄。寒風刺骨,它飄零了許久,已是千瘡百孔,它在感嘆世間,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不如意?“本是植情種,殘輪望明月。葉根心連心,孤季斷根源。葉似人情種,何許分離和?既無兩廂願,何許人間情?蒼孔悲傷情,只願痴情種。”百葉凋零孤葉蒼孔,似是男女情,合久必離分,斷根殘葉,似是情種,久合離分戀戀不捨。傷痕纍纍的來到孤川大地,孤孤單單的直盡煙塵。目中望眼欲穿,寂寞何時燃起?感嘆旺春來臨,一切鴉雀無聲,溪流薄冰裹層,已無樂聲可耳,侶伴消聲逆境已無聲聲沙沙。

  炊煙冉冉升空喜鳥成群結伴,雖是寒風刺骨侶伴情暖瞬間。蒼葉孤獨掠過炊煙,煙熏孤葉喜鳥譏嘲孤葉,只有那一縷縷的暖光,似有憐憫之情。飄零村落,似有飛灰湮滅的危險,下落城鎮,似有人腳百踏之痛。何處是我家?何處憐憫我?無處可去的它隨風而行,寒風是它的的夥伴,只有寒風願意帶着它翱翔遠方,可是虛無縹緲的定所,它已經漸漸的厭惡,身心疲憊的它,再無力氣掙扎,面積殘痕,已被風沙叮的千瘡百孔,傷痕纍纍它度過了它殘餘的餘生,只想靜靜的躺下來休憩,不想再回憶過去的傷事。

  當人們抬頭仰望,懶洋洋的吸吮空氣,成群的飛鳥掠過,似有驚奇之意,當一片孤獨的蒼葉劃過的時候,已經是那麼的渺小。“古而艷中奇,簡而難入目。雅而心中賞,素而眼中厭。”現在一切都是有氣質,艷麗高雅的東西惹人注目,簡樸而無氣質的東西會,會被人漸漸的拋棄遺忘。然而當它的輝煌過去了,就不會再有人去追求,當人們厭倦所有的東西的時候,再也沒有了毅力,什麼都會疲倦,就連男女之間,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不能久而久之,總會有疲倦的一天。孤葉累了拋棄譏嘲,讓它再無活力,寒風停了靜靜的無聲無息,他在等待,當它被投進火爐的那一刻起,終於放鬆深深的呼吸,感嘆着自己終於擺脫了。

  厭無其厭已無迴路,失去的就是歷史,還需放聲高傲迎接新的人生。“葉孤已無息,余留累累傷。人生值人思,回使勿痛心。”

您正在瀏覽: 傷痕纍纍的蒼葉
網友評論
傷痕纍纍的蒼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