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城市,始終陌生

城市,始終陌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城市,始終陌生 標籤:平安城市

  坐在窗台上,看着忙碌的城市,心裡總是空蕩蕩的,樓下那寬闊的瀝青路不斷的傳來“嘀嘀”的催促的車鳴聲。它總是以最快的頻率送走一撥又迎來另一撥行人,而我卻始終無法融入那急促行走的隊伍中。甚至於每天都在儘力避免去踏上那條道路,兩年了,我仍舊沒有習慣去留意身邊來往的車輛,去避讓突然出現在面前的涼涼的鋼鐵盒子,也不是沒有經歷過車輛從皮膚上飛速擦過的驚心動魄,不是因為莽撞,只是不習慣。走在城市裡,總是害怕。找不到自己該走的方向。

  當初我咬牙切齒的發誓,就是為了不再走那條終日滿是泥水的土路,也要考上大學,離開村莊。而現在,考上了大學,離開了村莊,走在平坦的瀝青路上,為什麼沒有興奮與滿足,為什麼還總是在夢裡一次次回到村外那條土路上,為什麼夢后醒來眼角總是掛着淚痕。

  每天看着眼前晃動着的慾望的人流、車流和各種嘈雜,與喜歡的不喜歡的人天天相處,被人討論和討論別人的生活。儘管有時也義憤,但是很無聊。在繁忙的人群中總有寂寞的種子不斷的醞釀,我意識到了自己的悲哀,如此現代化的生活中,我竟不能融入現代化市區的悲哀,每當那顆種子即將發芽的時候,我總會背上行囊遠遠的離開人群,去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或是寺院、或是園林、或是周邊的村落,去傾聽鳴叫的蟲子,融化的晨露,繚繞的炊煙,在灶膛中間噝噝燃燒的柴木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城市,始終陌生
網友評論
城市,始終陌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