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停止的愛

停止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相遇,也許這輩子都不會。多少無心而就的章節,已經錯落有序的,被串成了一條通往永久的直徑,只是有人未曾發現。這個冬天,感覺格外的溫暖,又格外的寒冷,暖的是有一簇火苗,早已深埋在心冢。冷的是腦海只能定格在某個瞬熄間,不停旋轉,不斷隨血脈蔓延。整個季節里,孤獨細碎的幻影,飄渺幽長的小路旁,薄霜鋪滿凄冷泛黃的草地,枯黃的梧桐葉寂靜的躺在冰冷的石凳上,安然的睡着,睡着。

  我想停止這前進的腳步把寒風、冷雪,擁入我的掌心,它們依戀着我的溫暖,卻忘記了自己的夙命,只是一味的流浪,一味的追逐。不知道,是什麼成就了無數個沒有睡眠的夜。一個只出現在夢裡的眼神,填滿原本就痛苦的身心,傷口流着血不想去包紮,因為想用這痛,去祭奠只屬於一個人的清冷歲月。恍然,這歲月如梭的相伴了我幾十年。

  昨日,也許會變的遙遠,也許會不斷重疊出現在眼前,從那一刻起,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依靠、依然、依戀……受傷時,彷惶時,孤獨時,一個影子裝滿一杯清煙騰騰的水杯,那種不曾單調過的韻味,飄繆着整個屋頂,渲化成晶瑩剔透的獨有風景,在我心靈深處,閃爍着絢麗着。很久很久,紛擾的日子裡,不曾聚會的偶然里,我不會在習慣的問你一聲:還好嗎?不會刻意去尋求一個比夢還虛幻的瞬間。我不知道始終的緬懷的柔情,是否是傳說中的真愛,我只懂得那是幸福縈繞成天空的蔚藍,那是種甜蜜,夾雜着一種青澀的痛隱隱約約,招之既來,揮之可走。而這一切,你只說是不輕易間才跌落進我溫柔的芯蕊。我明白我這消瘦的筆尖,永遠無法將一個人寫進另外一個人的世界里,更無法踏涉親近你生命的邊境。我更像一堆燃燒后剩下的紙灰,只要你用力一吹,我就可以像一個曾沒出現在你眼前的燈火,消逝,死去。

  一片雪花美麗了整個冬季,為什麼一份思念不可以跨越進彼此的心境,以一種別緻的痴攜永在不能相守的四季。我想依偎在一習溫暖的臂彎,說我好累不想一個人默默去承受這愛,這痛。我想像那晚一樣,坐在冷風的山頂,四周的寂靜,把整個世界都吞噬了,只剩兩個相守一生的身影,即使這只是此生的一秒鐘,我也願意為它盟下來世的相約。

  這痴迷,不會換取等待。這左顧右盼,不會有什麼結果。只因心裡那一份執著,讓這一切堅持着自己的方向,傻的不去問該不該,不去管未來有多遙遠,就這麼追逐着。其實,我的故事裡,有太多的認真和單純,太多的夢想和甜美,才會宛約如期而至的頻頻到來。有人,在你身邊呆了一天,卻可以住在你的心裡一輩子。有人,在你身份呆了一輩子,卻沒有在你心裡存留過一天。你認為千斤足重的東西,在別人眼裡卻是那麼的輕渺,就這樣,某些人卻抑制不住硬要去嘗試飛蛾撲火的衝動,就因如此,才會捅破人原本該有的禁忌。

  斷斷續續的時光里,沒有了堅強,一個人捲縮在牆角里,一個人看着窗外,淚掩過眼眶把整個世界都模糊不清,更弄不懂凝視的東西是什麼,想得到什麼,想嚮往什麼。某一天,愛被弄的支離破碎,你才恍悟,原來愛的越深傷的越痛,愛帶給人們帶來的痛苦遠遠大過快樂、超越幸福。閉上眼睛周圍就是天黑,心裡存儲的溫暖被掏空一擲,翻過每一頁一頁裝滿有你的記憶,讓自己去努力刪除。

  我想做一次童話般的夢,兩個人站在白色銀裝的世界,雪堆積的那麼深,天地晶瑩剔透的散着光芒,我告訴你,那就是兩個人彼此的天堂。你微笑了,我眉頭開了,你痛的哭了,我的天灰了,你給我的一切,都影響着我的生活我的世界!北國的雪,靜靜的靜靜的飄舞着,這寒冷的季節,你就是我心內的爐火,讓我無法拒絕。我無法抬起腳尖邁過這坎,更不肯淡薄這所有埋沒這美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倘若我是灑在你窗棱的花瓣,你只需用手一拂,我就消失在無形的風中,倘若我只是踩在你腳下深褐色的青苔,傾盆大雨揉碎了我的身心,而你卻不在意,也並沒用一種憐惜的目光,將我輕輕拾起。我多想咀爵下這模糊的眷戀,不讓你看到,不讓你感受痛苦,所有是我的東西,我都選擇一個人扛着,哪怕掀起沒有你的明天。

  你走吧,我不會在這原地挪動一步,你要停止這愛,我也不會在若離而去。就這樣吧,我擰不過這宿命,就任憑它是走或停。

您正在瀏覽: 停止的愛
網友評論
停止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