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疼愛,原來是可以永存的

疼愛,原來是可以永存的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我遺忘了一個人,她對我的疼愛從沒變過,可惜,我一直都沒發現!

  ——題記

  拖着行李箱,登上樓,疲倦地回到了家。那晚整晚都沒睡,不是睡不着,而是車子的顛簸讓我無法入眠。一回到家就倒在自己的床上,只見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很快地入了夢鄉。

  下午,不知不覺地來臨,我吃過午飯,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打開舊逢的電視機,看着在校做夢都想看的節目,沒注意敲門聲,只見家人打開了門,在我眼前一亮,我驚訝地她的到來!

  那張熟悉而褶皺的臉,映入眼帘,心裡不知覺地怦地一下,我忽然站起腳步,笑呵呵地把她迎了進來。“奶奶,您怎麼來了,而且來了也不通知一聲!”我走到她的身邊。只見她開心地笑着,“我想給你們一個驚喜,聽說你們兄弟倆回家了。”那張乾澀的嘴唇發出蒼老的聲音,讓我意識到,奶奶老了,我長大了。我再次聞到那股熟悉的味道,並且不經意間嘗到了甜的味道。剛才沒注意奶奶手上的東西,只見她攥緊了手把一袋東西提在桌上,樣子很是吃力!我看到她那雙粗糙的手,還是那麼喜歡拎東西。她向我轉過臉,開心地說:“這袋東西專門為你留的,我千盼萬盼終於盼到了你,裡面有很多你喜歡吃的東西!”我的鼻子突然有些酸,有一股暖流瞬間流經全身,眼眶好像有噴泉而出的淚水,但是我抑制它的衝動,斷斷續續地說:“奶奶,不用了,家裡有這些東西,你不必親自跑一趟,況且你來一趟也挺不容易!”

  有誰知道我的淚水往心裡流,有誰知道我的心多麼感動,看着這一袋東西,我終於明白,那股熟悉的味道原來是疼愛,而疼愛的味道是溫暖!奶奶站起來,親手打開了袋子,裡面的東西彷彿像剛出爐的包子,吸引着我往它湊。我伸出手往袋裡摸,想不到一伸進去就沒有再伸回來。我的心下起了雨,突然間明白,袋子裡面的東西都放了有些時日,奶奶她老人家真的牽挂着我。一直以來,奶奶就喜歡拎着東西,並且總是表現出怕被別人偷走或搶走她手上的東西的樣子,並且總是留給我,聽她提到,她最疼愛的孫子是我!這是她疼愛我的方式。

  原來,從出世到現在,奶奶都很疼愛我,不管我走到哪裡,她都時不時地牽挂着我,還多麼地盼我在她面前出現,哪怕只有那麼一刻,她都很開心地咧開嘴巴,像個孩子般天真地笑!驀然回首,記憶瓶像砸碎的玻璃片,突如其來地翻湧,我回想起過去,奶奶總喜歡拉着我的手滿街地走,並且總不厭其煩地問我想要什麼東西,慈祥的話語在我的童年刻下了美好的回憶!

  奶奶真的老了,不能總帶着我去吃去玩。我真的長大了,不能像以前那樣調皮躲在奶奶的身旁。在一陣聊話后,奶奶要回去了。我的心忽然有種碎了的聲音,噎着喉嚨,說不出一句話來。看着媽媽帶着奶奶走下樓梯,我很艱難地說出一句拜拜。其實,我多麼不想說拜拜,心裡捨不得,眼睛不聽使喚地多看了奶奶一眼。望着漸行漸遠的身影,我的眼睛濕潤了,眼前下起了雨……

  曾經,我遺忘了一個人,她對我的疼愛從沒變過,可惜,我一直都沒發現!此刻,才明白,原來,疼愛是可以永存的!奶奶的愛,就像每天的夕陽,永遠溫存,不管風吹雨曬!太陽落山了,只剩一道餘霞依依不捨地挪着腳步,原來是夕陽,它向我望過來,欣欣一笑,,,,,,

您正在瀏覽: 疼愛,原來是可以永存的
網友評論
疼愛,原來是可以永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