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玲瓏不爭秋 紅塵桂香濃

玲瓏不爭秋 紅塵桂香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秋帶着風兒來時

  葉兒就倦了

  隱於青玉蔥翠之間

  看着秋瘦了

  隨着秋悲了

  ——枯木

  紅日高掛,蟬兒在枝頭高傲的唱着,秋寒還不曾攻克炎熱的堡壘,夏的足跡亦不曾全然消退,你便迫不及待的來了。

  曉露晨風,星星點點的淡黃躲躲閃閃,隱藏於青玉蔥翠之間,以清麗端莊姿態靜靜地綻放你玲瓏別緻的獨特,如屏后少女,一縷清清淺淺的暗香,一片軟玉溫暖的情懷,猶抱琵琶半遮面,嬌羞可人。

  清風拂過,暗香濃烈,片片搖曳的葉兒又豈能掩你一世芳華?不爭秋色,沒有驚心動魄的美艷,僅那玲瓏嬌羞里無盡的純真,淡淡幽幽似有若無的韻味,就足以征服了整個八月。

  初秋露寒,輕霧濕了霓裳,絲絲縷縷的清涼,剛貼上肌膚就竄進了毛囊,心脾間浸透了你的體香,輕閉眼,微抬頭,心兒和着香味兒一起在風兒里飛翔。托着細細碎碎的意念,帶着層層疊疊的心事,尋你玲瓏婀娜的秀美,裝點驛外素秋的蒼茫。

  絲絲秋雨,纏綿襲來,每一朵細碎的花瓣,都是一個美麗的傳奇,風舞落花,整個世界都是你的味道。時光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流淌,若月下流溪含情脈脈,秋色粼粼,寒煙碧波。散落細碎的日子,在水裡雲間被淺淺涼涼的帶走了。

  風雨里,幾曾尋覓,紅塵外,追憶幾許?所有美好的、凄迷的情結,飄落在身後的思緒,點點滴滴,一路隨來,泛濫成災。一種飄忽悠遠的美,早已根深蒂固,容不得一粒沙塵侵入,不想觸及滿地的荒蕪,風雨飄搖的慘敗,零落成塵碾作泥,唯有香如故。歲月漸漸老去,直到看不到你。

  幽雨飄,寒意濃,步入你一個人的天地,清涼而安靜,孤單而美麗,沒有落寂沒有失意,紅塵舊事已泛不起漣漪,流年的風清晰了記憶。一池碧水,半畝荷塘,湛藍湛藍的天,深深落在塘底,盈盈而望,落葉如舟,載走了一季長長的眷戀。

  驀然回眸,望穿秋水流年;素箋殘墨,勾勒煙雨江南。蝶舞山野,丹林紅楓燦爛;曉月初晴,晨露咋暖還寒。臨水弄影,迷亂了鬢間青絲,簾卷西風,撩起了雲袖霓裳。獨倚欄廊,畫不盡斜陽里清影眉愁,孑影孤燈,寫不完水雲間寂寞重厚。

  風葉里寫滿青春,雨露浸透了容顏。流年秋風,暮色江南,紅塵深處,我在等你……

您正在瀏覽: 玲瓏不爭秋 紅塵桂香濃
網友評論
玲瓏不爭秋 紅塵桂香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