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驀然回首,那情定今生的時刻

驀然回首,那情定今生的時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武漢下起了小雨,使人的心情濕濕的。

  或許是已到不惑之年,近來總是想起已經經歷的歲月;或許是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總是想念與愛妻的點點滴滴。

  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應該感激的是妻子為我而毅然做出的訣擇,儘管有些盲目。

  那是當年的三月,正是春天的季節,萬物復蘇在一派春光明媚之中。那天中午,在連隊吃完飯,依着習慣出了部隊營門,漫步在田野間,感受着春天的溫情與美麗。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更是吹在身上,吹柔了本來沉重的心情,喚起了我對遠方的她的思念。

  她現在正處在選擇之間,她父母因我家境貧困,父親年邁多病,決然地回絕了我和她的婚事。我理解她父母的心情,誰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嫁個家境富足的男人,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然而,我和她儘管相識不久,但已難以割捨。她處在兩難之間:一邊是生她養她的父母,一邊是自己鍾情的男友。怎麼辦?她天天以淚洗面。

  或許心有靈犀一點通,就在思念她的時刻,她來了電話:“我現在快抗不住了,我媽媽天天勸我,還以死相逼,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那聲音,使我可以想象那邊的她肯定是淚水漣漣,傷心欲絕。她不容我回話,接着好象很堅定的說:“現在我想背着我爸媽,現在去你那兒,將結婚證辦了,你同意不?如果同意,我現在就去,如果你不同意,或許我們真的分手了。我不想再拖下去,我已經挺不住了!”

  我當時真的是特別地感激她能這麼說。我堅定地說:“你來吧,我會用我的一生來呵護你!我以後也有辦法讓你家人接受我,我也會把你父母當作親生父母對待。”或許正是這一番話,感動了她,也替她下了最終的決心。她於當天就到了部隊,隨後辦理了結婚證。

  現在回想起來,正是她的這個勇敢的決定,成就了我們這一對美好的姻緣;正是她的這一個勇敢的決定,使我覺得我擁有了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她隨我經歷了風風雨雨,無怨無悔。

  其實這些,在我們領取完結婚證不久就得到了證實。

  我將領取完結婚證告訴了年邁多病的父親。他當時覺得這個心愿終於達成了,結果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下來,本來的信念支撐也完成了,因此,卻突然得了癌症。

  就在這段時間裡,部隊任務重,特別地忙,她就回去替我承擔起了照顧患病的責任。那個時候,家境的貧困和患病的父親已使我不堪重負,但是她和我一起擔負著,她從無怨言,默默無聞地代替我盡兒子的責任。

  我從那個時候,是真的愛上了她,是真的下定決心甘願為她付出一切。

  我們——

  沒有海誓山盟

  沒有驚濤駭浪

  但是——

  我們的愛

  是最真實的

  也是最堅定的

  我感激她——

  為了我

  在那關鍵時刻

  勇敢地走出來

  和我——

  情定今生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那情定今生的時刻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那情定今生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