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是一粒沙

我是一粒沙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粒沙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這是一篇我想要親口跟某個人說,卻說不清楚,從而不得已以文字承載我對她那份不知道濃不濃的情懷,希望她能夠在低迷的旅途中重拾自信,勇往地踏上未完成的人生路。

  ——序

  我是一粒沙,來這個世界很久了,到過廣闊蒼茫的草原,飛過叢林密布的雨林,甚至沉入洶湧的大海,可不管我走到哪裡,都會被他們埋沒,我發現不管自己怎麼努力,都無法融入他們,感覺自己很孤獨。

  有一天我來到了沙漠,這裡很炎熱,在別人眼裡,這裡壞境再惡劣不過了,可是我發現沙漠里到處都有我的影子,因為我是一粒沙。

  我把沙漠里的每一粒沙都吸收到自己的血液里,直到有一天,我徹底的變成了沙漠,別人總是憎惡沙漠的無情,我總是對他無視,因為在草原里,森林裡,大海里,我受到過太多的冷漠。

  簡單的說,我就是被別人遺棄的孤兒,因此才有了我沙漠的今天。

  不久前,你來到了我這片土地,其實你每踏一步,都會在我身上留下一個腳印。換做以往,無緣由出現在我地盤的人,我都會以大法術瞬間湮滅了他。

  對於你,我本來也想那樣做的,可是你的一滴眼淚滴入我的身上,滲透到我的心裡,讓我看到了你內心深處的那份傷悲,我突然為自己剛才的念頭感到很慚愧,所以我想要帶你去尋找一片綠洲,儘管我不知道你以前失去了什麼,此刻想要什麼,可在我的身邊,現在的你很有可能需要一杯水。

  不久后,你沐浴在沙漠里的一片綠洲,我看到你忘我的笑容,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你是那樣的富有魅力,放佛天上賜予我的精靈。

  其實你不知道的是,那片綠洲,那潭湖水,都是我的血液。

  ……

  我沙漠的性格,讓我孤獨了很多年,也曾經關心過很多像你這樣流落到我身邊的人,但那時我的心還是非常狠的,容不得一絲對別人的信任,於是我送走了一個個我幫助過的落魄的人。

  有一天,也來了一個人,見我拿水給她喝,她說了一句讓我終身難忘的話:“除了你的親人,任何對你好的人,都是心存目的的。”(對我說這句話的女孩,兩年過去了,她現在過得很幸福,祝福她)

  我知道她是被對她好的人傷害的,這句話一句烙印在她的心裡,為了不讓她對我產生這樣的想法,我又給她一杯水,笑着送走了她。

  記不清楚在我這片沙漠里,究竟給過多少人送過多少水了,只知道沒有一個人為我而停留過,我也不勉強,於是到現在,我依舊是一個人。

  每天,我都以狂沙瘋狂地席捲着每一個我討厭的城市,覆蓋一片又一片森林,我的手,甚至飄到遙遠東方的那片海。

  在你這隻美麗精靈降臨我身邊之前,我就已經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於是我把自己的血液,融入你的身體里,希望你能夠知道我心裡最強烈的願望。

  我希望你帶我離開這裡。

  其實曾經那個女孩子說的那句話,此刻也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所以我怕對你好,會讓你以為我對你心生歹意,於是我總是隱晦地表達內心的想法,和對你的關懷。

  你不曾看到的是,這一片綠洲的不遠處,沙塵暴正肆無忌憚地摧殘着一座座美麗的城裡。

  你不曾知道的是,那沙塵暴是我無法表達對你的愛意而內心着急的引子。

  就這樣,你在我身邊停留了好幾日,有一天,我忍不住對你說:“我無法表達此刻內心的想法,因為你,我變得不再那麼沉穩了。”

  聽了我的話,你毫不猶豫地以為,這一切都是你帶給我的,所以你說,你要離開我。

  這一刻,我是多麼的傷心啊,我不知道怎麼去表達內心的想法,不遠處再起風暴,綠洲里的水瞬間乾枯,你不知道,那是我迫切地想要把自己徹底地拿給你。

  你來的時候,非常的傷心,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隻折翼的天使。這幾天,我都在不斷的以自己的血液溫和着你的傷口。

  可是今天,就因為我的一句話,可能這句話不是很對,讓你產生了別的想法,可再如何,你也不應該想要徹底的拋棄我,雖然我已經習慣被拋棄,可你是第一個讓我想要你帶我走的人,我不希望自己在未來漫長的路上繼續孤獨着。

  其實,我也想知道你的曾經,想要知道,是什麼傷害了你,讓你變得這麼落魄。

  我在感嘆,像你這麼美麗的精靈,那些殘忍的、充滿銅臭味的、骯髒的、唯利是圖的人,也狠心向你下手,把你打劫得一無所有,這個時候,我恨不得讓全世界都變成沙漠,這樣子,就沒有人可以傷害你了,當然,最重要的是,這個天地,只剩你和我,天為被,地為床,沙塵為婚紗,綠洲為鮮花……

  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我就是這麼自戀的,就像一個變異的狂想主義者。

  可你不曾留意,這一切,都是想讓你帶我走。

  …………

  在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我們都曾經跌落進不同的低谷,有的人會重新站起來,儘管前面可能還有無數的挫折,可他們已經比別人走得遠了一些。

  此刻的你,正是處在這樣充滿着低沉坑窪泥潭地人生路段,我的出現,可以讓你認為是在乘虛而入,我只希望與此同時,你能夠看到我是多麼的努力去想要懂你。

  自己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我並沒有能力改變你的路線,我只想在你走過痕迹邊上,多出一雙屬於我的腳印。

  你說你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所以我需要更留意對你說的每一句話,因為我害怕在不輕易間觸傷了你。

  其實你也知道我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但我不需要你為了做太多。

  人們都是善於等待的,總是以為等待,會有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在下一個路口出現,殊不知,錯過的一站又一站,同時也錯過了一個又一個本該珍惜的人。

  ……

  我說過,你是一隻單純的精靈,正是因為單純,才會受到傷害。

  單純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可這個世上受到傷害的,總是這些美好的單純,這讓我不知道該相信人性本惡還是人性本善。

  我害怕你會因此而失去了原本的單純,因此想要站到你面前,去迎接那些想要傷害你的人。你可能會認為我很脆弱,的確,我是很脆弱,但我自信這份脆弱能夠幫你遮風擋雨,讓你依舊單純美麗,別人可以看不到你的美,但我無法容忍連你自己也看不到自己,那樣會讓我覺得自己作孽深重。

  在自己最困難、無助、迷茫、傷心、墜落的時候,能夠給你伸出援手的人,才是真正關心你而不對你有所圖謀的人。人們都會健忘那些錦上添花的人,卻總不會遺忘雪中送炭的人,所以我希望自己就是那個不會被你遺忘的人。

  很多人都說我長着一副簡單的面孔,生着一顆複雜的心,而我看到的你,卻像是生着一雙複雜的眼,卻存着一份簡單的心。

  可能因為這樣的原因,讓我想要靠近你,不斷地靠近你,關心你,呵護你……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驚訝的發現,曾經不是那麼容易衝動的人,現在變得那麼不沉穩了。

  這,就是我對你說出那句你以為我想要離開你的話。我繞着世界跑一圈,最終的原點都是想要讓你明白,我不是想要離開你,而是希望靠近你,你,懂了么?小雅!

  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

  同樣的理由,時間會沖刷你心底的那份陰霾,時間可能會將我帶走,我只希望你無數個輪迴過後,你依然記得那份陰霾的背後,曾經隱藏着我為你撒下的明媚陽光。

  我對你愛的最佳習慣,是每天夜裡夢到你,夢裡,可疑星星為火,可疑太陽西移,可疑真理不存,惟我愛不可疑。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如果沒有你陪着走過這一生,就顯得太長了。

  笨蛋都自以為很聰明,而聰明人才知道自己是笨蛋。你自以為自己很渺小,其實敢於承認自己渺小的,才是最偉大的。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輕生抑鬱的念頭,你的抑鬱,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而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

  ……

  我得承認,在你面前,我說出了很多自己都覺得很肉麻的話,可奈何我是個文字組織工作者呢?我不肉麻,讓誰來肉麻你?

  (汗,更肉麻了……飄過中……)

  ……

  如果你百分之九十九的相信全天下的男人沒一個好東西,我希望你能把最後的百分之一留給我。

  可能我對於全天下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來說都是壞蛋,只要對於你來說我是個好人就已經足夠了。

  並不是每做一件事,都需要一個充分的理由,比如我想要讓你好,就沒有什麼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如果非要解釋,可能是出於我的本能吧。

  每隻精靈的出現,都會伴隨一段曾經的故事,可能我的過去沒有預言你的到來,那你曾經的故事,肯定有關於我的童話。

  你說你的天空都是灰色調,如果有可能,我想帶你去看海,海是藍的,海上的天是藍的,那時候,你的心,也會是藍的。

  如果你看到藍天里的那顆太陽,可能就是我在俯瞰。

  如果你看到大海上的那座孤島,可能就是我在仰望。

  花一樣美的詩,詩一樣美的預言,或許都融化不了你內心的堅冰,沒關係,我會化作一把鋒利的劍,破開你內心的寒冷。

  聽說外面的世界是美好的,我這顆沙粒可能不善於發現外面世界里美好的東西,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你帶領我細緻地體會一下美好的事物。

  如果有一天我覺得自己白活了一世,那肯定是因為你沒有讓我跟你走。

  不知不覺間,我喜歡上了如果有可能這句話,如果你能夠讓我現實哪怕其中一個可能,我都會覺得遇到你是我的幸運。

  你潔白的羽翼,如天上的流星一樣美麗,讓我不忍心去觸碰,可我知道流星是短暫的美麗,我怕一眨眼,你就瞬間在我眼前消失。

  每個人的心房都擱置一扇接納新事物的門,有一天你受到了傷害,於是傷心的關上了門,你可能不知道,你關的不止是那扇門,同時也關上了外界的現實,獨守着你心房裡那份空白的過往。

  你可能陷入了泥潭,缺少的是一隻朝你伸出的手。你或許已經看到,我已經在向你伸手了。

  ……

  誰知看盡繁華后,多少情愁一夢間。

  一份感情就像一段人生一樣令人難於駕馭,多少相遇,千迴百轉,陰差陽錯,零星聚沙成塔,一朝璀璨光輝,多少的偶然,只為等待我和你的必然。

  每個人都不肯輕易撩動內心的那根玄,日復一日的,綳得越來越緊,當你有一天發現快要崩斷的時候,驀然的發現歲月已經蒼老了容顏。

  你說你一無所有,其實我也一無所有,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是從一無所有開始,一無所有結束。

  如果我們的一無所有交叉而過,就續接了開始,延伸到結束,中間承接一個愛的故事。

  如果你真的已經關了門,請為我在邊上留一扇窗,我會化作一米陽光,每天以四十五度角度光顧你的心靈。

  年華幾度,孤燈伴隨着我訴說柔柔的思念,太多無法表達的情意,消散在晨風中,化作彩霞,飄進你內心那片森林。

  你的無助和迷茫,可能是因為風吹滅了前路的照明燈,如果你看到圍繞在你身邊的螢火蟲,那可能就是我。

  我要讓你相信,就算世界沒有了公平,也有我對你的信任,就算你失去了所有,留下的那一片空白,其實那也就是我的化身。

  所以你要相信,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也有我在守護。

  你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走進的你,其實就在你前一個轉身想要離開的時候。

  我有些急迫的想要掏出自己的心獻給你,可我又害怕掏出來之後,你卻讓它停留在空中,那樣無情的風會吹乾了它,如果這樣子,我可能要等下輩子來重新作選擇。

  你可能要已經知道我不善於表達內心的想法,很多時候,很簡單的一句話,我卻非得以十行複雜的文字來解釋。

  如果因此而沒有讓你明白,請原諒我這一份莫須有的矜持。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的過去,足夠成為一個故事,我會讓故事變成童話,出現在我的文字里。

  文字確實沒有感情,但是文字與文字的組合,就會浮動出生命的靈魂。

  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去理解的,我只知道,我是因為你才去理解的。

  你是精靈,我是沙,聚在天涯里成無盡的花。

  我不知道你是否會帶我這粒沙陪你走進花花里的世界。

  如果你認為我是一個十惡不赦對圖心懷不軌的壞蛋,你就殘忍的離開吧。

  那樣的話,我可能需要等待下一隻受傷的精靈,可能那得需要等好幾輩子,不過我有你的眼淚,自信可以在下下輩子聞出你身上的芳香。

  零點的鐘聲,打斷我飄渺的思緒,聆聽到月老拉線的聲音。

  你可能不在意我此刻付出的結果,但我希望你能夠看到我為這一切所作出的努力,過程,有時候遠比結果更能夠讓人接受。

  新的一天,是一個新的開始,對於我來說,你的笑容,就是我每一天的黎明,你的眼睛,就是我每一天的太陽。

  我,在最美麗的晚霞中向你伸手,我的生命可能在晚霞的下一刻走向終點,所以我希望你帶着我走。

  只要牽着你的手,我就會走在你的前面,開闢一條屬於我們的新路程。

  ……

  在你最艱難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能夠給你,只好以這樣一篇文章表達我對你的心意,希望你能夠理解,也原諒我對你說出那句讓你傷心的話,我總是想要在你面前表現得很聰明,其實是想透露我是多麼的笨。你說你付出那麼多別人都不懂得珍惜你,其實他們根本不懂你,也就不知道你希望得到什麼。

  雖然我們的相遇很短暫,但我相信短暫的背後隱藏着能夠延長一生的感情。

  這是我第一次為一個人撰寫的公開文章,所以不知道怎麼去定義,如果你看到了,希望你知道,世界的另一頭,正有個身影向你伸出手。

  ——惜恨於2012。03。26作,黑夜退去,黎明即將破曉——

  (本文首發於好心情原創文學)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粒沙
網友評論
我是一粒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