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種一粒花種,等一朵花開

種一粒花種,等一朵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在我們這樣的年齡里,有愛情卻沒有結果。

  究竟是什麼樣的一種力量,能使一個人毫無怨言地為另一個人做任何事,還能保持着內心掩飾不住的歡喜?

  我知道這種感覺,當我因為一些連自己也說不清的理由而迷戀着你的時候,我就願意為你做任何事,那樣的情願,那樣的執着,那樣的不加掩飾。那時候,我喜歡溫暖的明亮的陽光,喜歡陽光里飛舞的不知名的小蟲子,喜歡腳下柔柔的使人想躺下的密密的草甸,我喜歡陽光里滿樹的綠葉的抖擻,我喜歡陽光里的……儘管那陽光里的溫暖使我昏昏欲睡。這有點像愛情,愛情也使我常常恍恍惚惚。

  說不清是什麼原因,思念一個人比愛一個人更讓人感到甜蜜而帶着淡淡的苦澀,然而這思念卻來自於愛情。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最怕漆黑的夜,那夜把一盞燈、一個人或一口枯井襯托得更加孤單,更加落寞。有時候,夜就像張着的黑暗陰森的巨口的命運,吞沒了更多的毫不掙扎的思念。有時候,那思念就像沙漠中心一灘淺淺的清水,情願被炙熱的太陽吸干,情願被升華。這個時候,即便是你的名字也會化作一縷淡淡的幽香,給熾熱的干竭的心一個大大的安慰。

  然而,我們所有的思念都是毫無準備、毫無理由的。我們甘心,我們情願,我們心甘情願地由着熱愛的伊人牽着我們脆弱的情感線。一動、一躍、一松、一緊,我們都能彼此感知。所以,甜蜜而苦澀的思念也是幸福的。

  如果我日日夜夜的思念會積累成為一顆星,當你抬起頭,那顆最明亮、最溫暖的星就是我深深注視着你是眼睛。

  愛情就像種花,在春天播下花種,然後,用心去呵護、去澆灌。等花開的過程,有歡喜,有擔心,有甜蜜,也有苦澀,但更多的是滿懷的希望。直到一粒花種盛開成為一朵嬌艷的花,那時候,你就會明白幸福真正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種一粒花種,等一朵花開
網友評論
種一粒花種,等一朵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