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粒沙

一粒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不會有人去看你心裡怎麼樣。

  ——題記

  我是一粒沙。平凡無奇的一粒沙,散落在這片茫茫沙灘,自然而然的淹沒在大眾里。我知道俗話說:金子總會發光的。可我不是金子,我不會發光,我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能力,我是這樣的卑微這樣的平凡,因為我只是一粒沙。

  其實很多時候,我也想有自己的追求。可它們說:得了吧,你不過是一粒沙。我聽了之後很傷心,為什麼我只能是這樣渺小的存在。我只能接納我的平凡,可我想一粒沙並不是我的錯,自己怎麼可能因自己的選擇而存在。我總有追求的權力,即使在它們眼中是那樣無濟於事。

  我看到身旁的沙寂寞而高昂的的樣子,看到我時表情寫滿了不屑。我默默低下頭,期待有人能夠發現我。可我在這裡等了好久,卻一直被人踩在腳下。理所應當的踩在腳下,沒有人會憐惜沙子的痛苦。就算偶爾有人願意把我連同其它沙一起捧起來,但也僅有幾秒的注視就把我揚回沙灘,搖頭道:沒有什麼不同。

  我註定只能當一粒沙,平凡無奇的一粒沙,註定被人踩在腳下,淹沒在茫茫沙子的覆蓋之中。絕望的我被海浪卷回了海底,不見天日。沒有人再來看我,看到我,我只是一粒沙。

  又不知頭上的海浪明滅的幾千百回,我又被海浪帶回沙灘。我回到了曾經待過的沙地,周圍的沙用一種驚羨的眼光看着我。頭頂的太陽變得刺眼,我聽到腳步聲由遠及近,有人講我撿起,驚呼:看!我撿到了一顆珍珠!

  我後來才明白今日不同往日,我現在是變成了一顆珍珠。沒有人再會藐視我,忽略我,亦或是嘲笑我。我成了富有女子炫耀的資本,在她們的手中我四處張揚,博得的都是讚美之詞。這跟以前比,像是在天堂。而這種日子是何其短暫。

  我一次意外支離破碎變成了殘次品,被扔棄在不知名的地方。後來幾番輾轉,我又回到了原點。我想我實現了自己的曾經的追求,曾經美好過,曾經被人珍惜過,曾經。過去的事,我沒有辦法再回去。我仍保持高高在上的姿勢,拒絕周圍沙子的嘲笑,抑或憐憫。

  “我和它們不一樣。”我是這樣想的,即使是這樣殘敗不堪的自己,即使苦撐下去,不願低頭。它們怎麼能了解,從天堂掉向地獄的不甘。

  我想起以前的自己,那個平凡無奇,那個不被抱何期望自由自在的自己,那個即使卑微即使被它們藐視即使還因他人目光默默傷心的自己。其實那樣很好。

  厚重的外表下,其實我仍是一粒沙。

  可是連自己都,忘記了。

您正在瀏覽: 一粒沙
網友評論
一粒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