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想我就含上一粒糖讀後感

想我就含上一粒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想我就含上一粒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愛,養成的習慣

  ——讀《想我就含上一粒糖》有感

  坐在書桌邊,我望着那一行行字,心中卻震撼了。因為我知道,那字裡行間,隱藏着一個大大的字——愛。這個字我們早已不陌生,生病了父母沒日沒夜看守是愛;夜深人靜時母親在燈光下縫補衣服是愛;甚至一句鼓勵的話、一個關切的問候都是愛。但我今天見到的,卻不同。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一位母親臨死前把年幼的女兒叫到跟前說:“媽媽要去糖果山上采糖果,你想我了就含上一粒糖,這樣我就知道你在想我了。”就這樣,女孩養成了吃糖的習慣。女孩長大后結婚的那幾天,沉浸在幸福中的她就沒有吃糖。有一天,她突然昏倒,到醫院一查,原來女孩是名低血糖患者。

  看到結尾,我恍然大悟,心中不由得一震。我本以為,“想我了就含上一粒糖”只不過是母親這個善意謊言的一部分,但是誰也不會想到,着只是因為女孩是低血糖患者母親才想辦法讓她常常吃糖。可是,這是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呀!這位母親卻毫不猶豫地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想到了讓孩子養成一個習慣而確保身體健康的辦法。這也讓我想到的我的父親。

  每當我坐在他的電動車后,除非是我靠着他的肩膀,要不他總會不時往鏡子里看一眼我。一次,我坐在車后看書,父親卻突然讓我把書收起來。過了一會兒,我又悄悄打開書,可不就又被父親厲聲制止。我很好奇,難不成父親背後長了眼睛?我便關注着父親。一段時間下來,我發現了奧秘。原來父親是從鏡子里時刻關注着我。父親送我上學已經四年了,而我卻才發現他的“小動作”,真是難以想象他是怎麼做到的!

  不論是讓孩子養成習慣,還是為孩子養成習慣,其中最大的魔力就是愛!因為愛,所以能做到。

  五年五班 鄭卓瑤

您正在瀏覽: 想我就含上一粒糖讀後感
網友評論
想我就含上一粒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