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香竽奶茶

香竽奶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她大四,他大三。她很矮小,他很高大。

  她和他的認識很偶然,她在他朋友的店裡打工,他去他朋友店裡玩兒。於是,他便和她認識了。他給她的感覺——小混混;她給他的感覺——只有他心裡最清楚。

  他在學校里開着一個數碼店,他把時間都放在了他的店裡——他根本不像一個大學生,倒像是一個精通業務的業務經理。她並沒有在意他,她對他只是很佩服——因為他的小店並不“小”且有一段“歷史”。

  日子一天天過,他和她每天都發信息,他每天都向她彙報他的生活,她卻只是敷衍着……

  他約她一起吃飯,聽他講他的故事,講他小店的“創業”故事。她和他走在一起,非常的不協調,她和他說話得仰着頭。她請他喝奶茶——她的同學在奶茶店打工。他是第一次喝學校里那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的奶茶,他要了一杯香竽味,她要了一杯黑芝麻糊……

  幾天後,他又要她陪他去喝奶茶,他要了杯香竽味的,給她要了杯巧克力味的……

  她害怕他們之間的關係,她不再回他的信息……

  他想盡一切辦法接近她,與她在一起……

  她是想他的,她知道他也是想她的……

  日子依舊這樣過着,樹葉由綠色變成了黃色,直到落下……秋天——凄涼的秋天……

  她為了她的未來,她把她的鐘點工的工作辭了,開始為了生活而奔波,開始試着忘記他……

  他知道她開始疏遠他了,他也很少和她再聯繫……

  冬去春來,她發現她並沒有把他忘記……

  而他的身邊卻有了一個她——不再是她……

  她要畢業了,她想再見他最後一面,開始給他發信息。他說要去送她……

  她又一次去學校里那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喝奶茶——不過,這次是她一個人,她這次要了一杯香竽味的……

  她坐在她倆經常坐的位置那兒,細細的品嘗——原來香竽味的奶茶是這個味……

  在她的再三考慮下,她還是沒有告訴他離開那個城市的時間,他沒有去送她,可是,在火車站,她卻看到了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是他,他的身邊依然是她……

  她和他上了同一輛火車,她依舊沒有打擾他,她要到站了,她再一次強忍着淚水給他發了一條祝福的短信……

  她把他的手機號碼刪掉,可是,他的手機號碼卻印在了她的心裡,怎麼也刪不掉……

  又是一年離別時,他該畢業了……

  今天,她再一次拔通那個印在她心裡的手機號碼——傳出來的竟然是“你好,你所拔打的號碼是空號,請核對后再拔……”

  ……

  她今天又喝香竽味奶茶了——她已記不清香竽味奶茶是什麼味了……

  ……

您正在瀏覽: 香竽奶茶
網友評論
香竽奶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