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感情是個“套”

感情是個“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感情是個“套”

  銀行卡騙人的事我防得很緊。我本人就在銀行工作,自恃自己是“業內人士”。想不到的事還是發生了,我被騙了。套用小品演員范偉的話就是:“防不勝防啊”。

  手機響。我習慣性地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我www。bdfyy999。com一個要好的同學打來的。今年春節我還收到他用這個號碼發來的拜年短信。

  “喂,我是士文”,“我知道”,還不待“士文”說更多的話,我已接過話茬。他在外地做生意,畢竟幾年不見,我抱着手機,像是拉着士文的手不放。他說他在火車上,噪音大,說話費力,發信息給你吧。

  事情很簡單,他說他一朋友,要1000元,找到他,他不便,求助我,並隨即發來卡號。

  我不假思索地回“小意思,現在就辦”。就是火車上當然“不便”。

  他又回信息,要了我的卡號,說明天就將錢打在我卡上還我。我想,這也在理,雖說想客氣,還是用短信發了過去。

  放下電話,我便到ATM機上按指定www。zgbdf。net的賬號將錢轉出去了。我一時為朋友幫了個小忙而開心。

  在好多個“明天”過去之後我開始覺察北京中科白癜風醫院哪兒不對勁了,並不是怪“士文”不還錢,難道我被騙了?

  果然,再撥電話過去,電話提示“你撥的電話號碼不存在”。

  事實是“士文”並非士文。我實在不清楚自己是怎麼被騙了的。

  憋得難受。那天我提及此事,有朋友幫我分www。jk100f。com析,可能是士文手機丟了或是被偷了,騙子在儲藏的號碼里找到了我的。騙子是戴着士文的面具在找你。這是騙子的高明之處。

  朋友說這事他也遇到過:http://bbs。zynews。com/viewthread。php?tid=272862&;extra=

  愛人逛商場,哪知銀行卡和手機被偷。騙子立馬打開手機,一看有“老公”在上面,便打電話。我一看電話便知是她。我還沒開口,“老婆”說話了,“老公,我卡上的密碼不記得了”。還嗲呢。我隨口便報出了。結果可想而知,白癜風的癥狀卡里存款提個精光。幸好卡里錢不多。

  想起一件事。鄰居老朱那天慌張至極,遠在外地讀大學的女兒“出車禍了”,一醫院醫生說急需四萬元,要打到某某賬戶。銀行工作人員一聽便知遇騙。老朱不信,她還聽到女兒的哭聲呢。銀行人員問她聽得真切?老朱不語。銀行人員問她是不是打不通女兒的白癜風電話。老朱不語。老朱說想也沒想對方是誰,老朱說滿腦子只是女兒。

  這倒是。就好比我想到的只是士文,“老公”想到的只是老婆一樣。

  為什麼類似的騙局屢屢發生?

  騙子是誰,騙子是“朋友”,是“老婆”,是“女兒”。騙子是在利用友情、愛情和親情行騙的。情感就是個“套”,我們一天也沒鑽出過這個“套”,我們也沒想過要鑽出套外,又哪裡鑽得出去呢?在人的情感世界里,誰會對友情、愛情、親情有更多的懷疑呢?誰讓你在情感里犯傻、賣獃的呢?這是騙子的可惡之處,恰恰也是人的可愛之處。

您正在瀏覽: 感情是個“套”
網友評論
感情是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