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白開水

白開水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沒有了痛徹心痱的徘徊,也沒有了如痴如醉的思念;

  沒有了如城如隍的擔擾,也沒有了激動人心的快樂;

  生活就象一杯白開水,不苦不辣不咸不酸也不甜,只是覺得習慣了,所以覺得正常了。

  記不清曾經在迷茫的時候是哪位前輩教育她說:當生活平靜如水的時候,就是可以安定的時候。

  所以,她不再瘋狂的去追求一些似夢似雨的東西了,也不再或笑或哭只在分秒之差了。

  或者真的老了,也或者是他的出現改變了她對人生的看法,她這樣想着,太陽已經西斜很久了。

  他們認識,是在一個正常的交際圈裡,一個一切都正常的人,坐在一個一直都不正常的她的旁邊。沒有太多的言語,只是簡單的問候,天氣有點冷,他給她倒了一杯白開水,她接過杯子,沒有微笑也沒有憂鬱。低頭喝了一口,淡淡的,沒加任何東西,沒有任何味道,只是熱熱的。然後她們分開了。

  他再給她打電話約見面的時候,天氣已經變得很熱了。她去了,沒打粉底,沒畫睫毛,沒換衣服,腳下穿的還是起床時的拖鞋。坐很遠的車,到城市的另一邊,見到他:身上穿着工作服,看得出來,鬍子至少有兩天沒刮過。很輕鬆的打了個招呼,然後到一個很小的飯店吃飯,沒點酒,也沒點其它飲料,他給她倒了一杯白開水。她接過杯子,低頭喝了一口,淡淡的,沒加任何東西,沒有任何味道,只是冰冰的。

  “什麼時候有空,請你喝咖啡可以嗎?”她沒有任何錶情,也不期待任何結果的問。只是出於禮貌,她心裡非常清楚,因為那時候她想的最多的裝得最下的是一個讓她近似瘋狂的人,那人近在網絡遠在深圳。

  “謝謝,如果你願意的話,請我喝杯白開水吧。我不喜歡太多雜亂的東西,我只喜歡白開水一塵不變的味道。”他說。

  她看了他一眼,點了點頭。離開的時候,她記住了這句話,他送了她一瓶純凈水。上車后,坐在公交車的最後一個座位,她習慣性的拿出手機看了很久,只是上面依然寂靜得只顯示時間和鍵盤瑣。心痛的計數又加深了一度,記不清等了幾天了,反正她期待的那個號碼一直都沒有打過來,她想起那天上他時跟一個女孩子的聊天記錄,淚水又流在了眼角了……她打開那瓶純凈水,仰起頭,才把淚水倒回去。喝了一口,淡淡的,她深呼吸了一下,心情也就平靜了很多。

  後來,在無數個心如打碎五味瓶的時候,在無數個悲喜交加的時候,在無數個等電話等到如痴如醉如瘋狂的時候,她都給自已倒一懷白開水,一個人慢慢的喝一口,喝兩口,一直喝到忘記了悲傷,忘記了回憶,也忘記了思念。

  一個月過去了,半年又過去了,慢慢的她習慣這個味道,慢慢的她喜歡上了喝白開水。在一個寒冷的晚上,她忽然想起了他,想起了她還答應過他,要請他喝白開水的。她打電話過去,問有空嗎?很隨便,很輕鬆的問問,因為她並不認為這個世界上會有人那麼傻,那麼晚就為了喝杯白開水,即使是她最愛的他,聽了也只會嘲笑她,可能還會罵她神經病。

  “當然有,你是要還我那懷白開水嗎?”電話那頭的聲音響亮且真誠。

  “恩咯。”

  “沒問題,我馬上過來。”

  一個小時后,他在她面前出現,穿一件洗得有點變色的棉襖,沒有任何多餘的裝扮和禮物。她請他到茶館,花二十塊錢點了兩杯白開水。倆個人聊天,沒有太多的高談闊論,也沒有點滴的曖昧。他說,他曾經交過一個女朋友,後來去了深圳,分手了前一天她跟他借了一萬塊錢,他打過去第二天接到分手通知。

  “那你不恨她不找她還呀。”

  “當然,我一直留着她的號碼,找她還錢。”他說話時帶着憨憨的笑,眼神沒有任何的仇與恨。

  “哦。”她沒有說話,只是覺得心有點震動,大抵是因為他剛說到了那兩個字:深圳。

  晚上十一點半的時候,他們分開,她送他上了的士。心情平靜得就如同他們才喝過的那杯白開水。沒有點滴的憂傷,因為她預感,他們還會再見面。

  後來,他們成了戀人,一對都很正常很普通的戀人,他依然不喜歡打扮自己,依然喜歡憨憨的笑,依然喜歡在她冷的時候熱的時候,累的時候快樂的時候,壓抑的時候迷茫的時候,給她倒一杯白開水,有時候是冷的,有時候是熱的,只是味道只有一種:淡淡的。

  再後來,他們結婚了。

您正在瀏覽: 白開水
網友評論
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