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知道呢

誰知道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誰知道呢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很喜歡冬日裡和朋友挑個時間,然後找一個咖啡店點上一杯熱飲。看咖啡杯里上升的氣蘊逐漸融化在空氣里,留下淡淡的苦澀味。然後把身體放鬆地靠在沙發里,有一句沒一句聊起最近的生活,回想起高中時期都已經快淡忘的往事。每至忘情處,便會不顧場合地笑出來。現在回想起當初覺得枯燥乏味的生活竟也如此有趣。

  不知不覺說到戀愛這個問題上,朋友說當初高中被老師拚命捉拿,大有趕盡殺絕意味的高壓之下仍堅持下來的情侶們似乎到現在都已分開了。當初有個室友因為班主任的介入無奈而分開,哭了整整一個晚上,什麼話也不說。之後復燃,可是前幾個月也不知不覺離開了那個女生。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句話似乎真的很準確,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生活仍然在繼續。朋友問我為什麼不試着繼續找呢?我搖搖頭: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總會走,給你講

  兩個我身邊的故事吧。

  有一個玩了六年的朋友,他和他的女友從初中開始就對對方有好感。這件事全班都知道,並且經常開玩笑。但是他們非常理智,並沒有急於表達各自的情意,非常平淡地度過初中三年。會考之後去了不同的高中,一個在衡陽,一個在湘潭。雖然地緣阻隔,他們仍在保持聯繫。在高考的重壓下給予對方一個關心和鼓勵。在擠過高考這座獨木橋之後,他們都考在了長沙的大學。終於,在大一的時候,他們走到了一起。都說七年之癢,可是他們用六年的平淡,打敗了時間,打敗了距離,最終也平淡地走到一起。說起來讓人驚訝,但也讓人覺得順理成章。他們給對方留了六年的時間去思考和了解對方,也留了六年的時間去決定他們要走的路。

  另外一個是我的高中同學。當她從嘴裡說出她的上一段戀情是八年時我不由得目瞪口呆,我不由得調侃:都說早戀早戀,您這也太早了吧。她倒是很平淡:雖然有八年,但是高考那年,也走了。所以她就落榜了,沒有心思讀書。第二年重來考上了本科,來學校看我,見面的第一眼就是覺得比高中平靜穩重很多,眼神里多了一份堅毅和勇敢。八年的時間,留下了記憶與傷痕,也給予了她收穫和進步。

  而我,將初戀進行了半年,最後也各奔東西。回想起當初拉着室友去買醉就覺得十分可笑。但是這又何妨,生命中總有人來有人走。生活還是要繼續,該出現的終該出現,該離去的終將離去。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這種故事每天都在不同的人身上上演。或許多年之後我們回憶起這些會一笑而過,但是這正是我們年輕過的記憶。也許陪你走到最後的人就在你身邊,也許就在街邊拐角處等你,誰說的准呢?

  咖啡逐漸變冷,已經見底。我和朋友起身出門,右收就是拐角,誰知道會有什麼發生呢

您正在瀏覽: 誰知道呢
網友評論
誰知道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