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寫的文字,你不必在意

我寫的文字,你不必在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寫的文字,你不必在意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每天,行走在匆忙之中,疲倦與勞累越來越重,壓抑的心,再也無法背負更多的負擔。於是,便會在此刻停留下來,卸下包袱,讓心靈重新走進文字的世界,讓浮華的靈魂重新安靜下來,讓匆忙的腳步暫時的駐足,讓心與自然的距離不再拉遠。

  只是,每每於這個時候,輕鬆自在,漫無目的的徘徊,一種寂寞卻會悄然在指尖滋生,慢慢地,生長,蔓延,最終纏繞整個身心。於是,冰封已久的記憶,便會悄然釋放,在心間靜靜地流淌,流過曾經的曾經,在現在的歲月里倒映出當時的影子。明亮的盛夏,盛開的泡桐,路邊依依的綠蔭,笑靨如花的面孔,純凈清澈的明眸,在歲月的河裡,泛起陣陣漣漪。我的思緒,孤單佇立在河邊,透過交錯的空間,力圖再次凝眸於那不老的美好印跡。只是,一切在一位叫做時光的老人面前,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短暫的沉浸於過去之後,又被現實的傷痛拉扯出來,留下滿地斑駁的碎片,和浮於空氣中的塵埃,一任風慢慢地吹往一個未知的角落。

  細碎的時光,悉悉索索。陽光投下的陰影,覆蓋了臉龐,最終還是收斂起記憶的觸角,任其在指間里的縫隙靜靜滑落。有些事情,即使知道,也無法再去挽回,在紅塵斷了線的風箏,誰又知道會飄到哪裡去呢?

  風纏綿着的落葉,伴着凄清的雨滴,一聲聲,一下下,慢慢地敲打着我的心扉,將這一腔濃濃的愁緒漸次地暈染,淡化成了淺淺的水流,匯聚在冰涼的地上,然後滲進泥土裡。雨天,總是能夠讓我足夠冷靜,冷靜地看着自己的孤寂,看着自己的孤獨在雨聲里瘋長,密如森林,再將自己包裹,嚴嚴實實,沒有一絲透露出來的痕迹。一個人的心事,總是不願意和別人談起,然而會在這寂寥的時候,想用文字來流瀉着自己的寂寞,讓自己孤獨的靈魂找一個可以依靠的地方。

  可能,我的文字背負的是我的情感,註定快樂不起來,字裡行間,都是淺淺的愁緒憂傷。我沒有那種天賦,讓自己的文字快樂。有人說過,喜歡文字的人都是孤獨的,曾經未曾理解這句話,而如今,終於是理解了,孤獨,從內而發的一種生命最本質的情感表達,卻只能由自己一個人來慢慢體驗品嘗。熱鬧是盛宴出場,而孤獨卻是寂寥散場。散場后,也只能一個人靜靜地咀嚼這份寂寥。所以,不喜歡聚會,因為短暫的繁華過後,孤獨悲傷無法逃避,充斥着自己的每一個細胞,隨着一次次的呼吸,浸入到骨髓。

  塵世之間,輾轉反側,最終還是想要放逐孤獨。於是,假裝了歡樂,只是在夜晚乘虛而來的孤獨卻輕而易舉地撕破了歡樂這張面具;於是,故意讓自己變得忙碌起來,讓自己的時間沒有空隙在容下孤獨,只是忙碌總有結束的時候,而一空閑下來孤獨卻比平常十倍百倍的厲害,如潮水一般,淹沒了自己。

  無奈,最後也只得放棄,也最終明白,我真的不是那種可以離開孤獨的人,只是卻也常常幻想,能不能可以有一個人陪我一起在這孤獨的時候享受這孤獨?那麼,孤獨,也會變得甜蜜。

  塵世間的精彩與繁華,最終都要謝幕。一切的眼淚滄海,都會過去。而心裡,卻也會珍藏着一個永不磨滅的印跡,會存着一份孤獨。茫茫人海中,攜着一份孤獨,在現實與夢的邊緣行走,用自己的文字記錄著自己遺漏的情緒。

  所以,你不必在意,在意我寫的文字,你也不必在意,我的文字表達的是一種怎麼樣的感情。

  我的文字只是寫給我自己,寫給一個疲憊了、寂寞了、孤獨了、需求安靜的,靈魂;我的感情也只是給我自己,給一個迷茫了、無助了、彷徨着的,銘忘者。

您正在瀏覽: 我寫的文字,你不必在意
網友評論
我寫的文字,你不必在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