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夏夜,寧靜如詩

夏夜,寧靜如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夜,因為它放縱了我的想象。四季的夜尤喜歡夏夜

  春天的夜晚,暗香浮動,安詳而有詩意,它是美的,但北國的春天太短暫了,沒有來得及享受,就匆匆而去。秋天的夜晚,雖有夜色涼如水,秋蟲呢喃,但蕭瑟的風,飄舞的葉,往往讓人倍感凄涼。冬天的夜晚太過於寂靜,刺骨的寒冷,讓人望而卻步。

  最迷人的是夏夜,靜謐安詳,浪漫詩意,美妙得如同一首輕輕彈唱的小夜曲……

  喜歡夏夜的風,喜歡夏夜的月,喜歡夏夜的燈火……

  白日的喧囂繁華,溜得無影無蹤,這樣的夜裡一個人獨處,是種享受,享受着白日里無法享受到恬淡和寧靜。

  靜夜如詩,遠離了疲憊。在這樣的夜裡適合來一次心靈的獨舞,在怒放的生命花朵上,踮着腳尖,淋漓盡致的舞蹈,揮灑着自己的心情,靜聽着自己心靈深處的淺吟低唱。沒有觀眾,只有黑黑的夜,除了它,沒人能看見我。

  放下了負累,忘掉了瑣事,那一刻,我只屬於我自己。夜靜謐,觸摸真切的自我,心湖寧靜平和。

  心寧靜,風輕盈,月如水,真切的閱讀自我,聆聽着自己心的旋律。驀然想起了林語堂的:人生就是一首詩,它有自己的旋律和節拍。或許白日的忙碌和浮躁,打亂了我心靈深處的節拍。靜夜,在這心靈的休養地,此時的我和着自己的節拍,自如的在自己的靈魂深處穿梭。

  月色溶溶,夜風習習。這樣的夜,憑欄獨立,看一地月色,是何等的愜意。儘管,城裡的月光被昏黃的燈火着了色,少了一些澄澈,難見蘇軾筆下“庭下如積水空明”的美景。但一地斑斑駁駁的月影,也另有一番韻味。

  眺望萬家燈火,心倏然間溫暖起來。一盞盞燈火,讓整座樓變得柔和起來。燈火下,總有一顆期待親人歸來的心,那種溫暖的歸屬感,是家的力量。

  靜夜裡,淡淡的思緒在空中飄蕩着,收穫着一種心情,收穫着一種感覺。

  歲月靜好,夏夜如詩,剪一段如水的時光,讓它在心底靜靜地流淌……

您正在瀏覽: 夏夜,寧靜如詩
網友評論
夏夜,寧靜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