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女人最大的資本是教養,不是漂亮!

女人最大的資本是教養,不是漂亮!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女人可以不漂亮,可以不美麗,甚至也沒多少氣質,但是不能沒有教養,教養是一種潛在的品質,也不會多麼直接地吸引人的眼光,但是,對凡塵中的我們來說,生活需要女人有教養,家庭需要女人有教養。

  什麼是教養呢?教養不是隨心所欲,唯我獨尊;是善待他人,善待自己,認真地關注他人,真誠地傾聽他人,真實地感受他人。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真正的教養來源於一顆熱愛自己,熱愛他人的心靈。“己所不欲,勿施他人”是對教養的最好詮釋。

  有教養的女人靜若幽蘭,芬芳四溢。時間可以掃去女人的紅顏,但它卻掃不去女人經過歲月的積澱而煥發出來的美麗。這份美麗就是女人經過歲月的洗禮而成就的修養與智慧,就象秋天裡瀰漫的果香一樣,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

  有教養的女人像潺潺溪水,讓周圍的人被浸潤。修養是一種人生體驗到及至的感悟,是人生感悟及至的平靜,那是一種更為簡單純凈的心態。

  有教養的女人不會隨着歲月流逝而漸失光澤,而會越發耀眼迷人.智慧是美麗不可或缺的養分,智慧之於女人是博愛與仁心,是充滿自信的幹練,是情感的豐盈與獨立,是不苛刻的審度萬物,更是懂得在得到與失去之間慧心的平衡.修養與指揮的女人讓美麗在不同的時刻呈現出不同的狀態,一生散發著無窮的魅力.女人,應該是一條永遠亮麗的風景線,笑看歲月,美麗依然…….對朋友像春天般溫暖。

  女性教養程度的高低是衡量整個社會文明教養程度的一個重要標準,因為女人是母親,是女人養育了所有的人,是女人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不管社會發展有多快,不管女人現在可以扮演多少種角色,女人最重要的角色始終是母親。天下所有的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一個有教養的人,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人。而如果母親沒有教養,孩子會有教養嗎?因此,女性們特別是那些想做母親的女性是不可以沒有教養的。

您正在瀏覽: 女人最大的資本是教養,不是漂亮!
網友評論
女人最大的資本是教養,不是漂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