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竹林清幽處,簫音戚戚

竹林清幽處,簫音戚戚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樂章幽語卷卷寒音

  幽章樂語曲曲驚心

  ————文/一曲紅綃

  清心靜心,哪裡不是寧靜優雅一片;恬淡嫻雅,哪裡不是佛堂深處一隅。

  竹林凄凄,風吹葉舞,一瞬而過即是和着恬淡清音。清幽佳節,點點寒露,衣滑袖過即是淋着露雨飄飄。小徑羊腸,蓮步微移,指尖流過的不是細沙亦不是細風,是絲絲的柔情寸長,是零碎心思不思量難卻心下。

  光線暖和,葉脈清晰,秋水不斷情難斬,一浪翻比一浪高,洶湧不似靜默感,雜念太多因而如是幽靜之所都含着凄吟。林間那道道音符穿過幾人之心,悲戚的竟不似隱者之音。望芳步翩翩,誰憐之中意,誰看裙裾舞?聽調調戚戚,唯有竹林送清風,唯有輕輕葉之音,無人踏過此間清幽處。

  聞說落寂之音有悲戚,聞說落寂之心無溫存,一片竹葉吹心聲,一支寒簫弄輕音。

  席地而息,閉眼聽聞那一曲繚繞,閉眼感受那一處痛傷,霎時,便是淚眼洶湧,只見淚千行,僅此而已。靜謐深處,可以靜的一點聲息也無,可以動的心底煩躁。一頁一頁翻閱,吹在簫音里,刻在竹葉上,千年萬年後誰可見一處清幽記惆悵,誰可聞簫音渺渺多悲戚?

  尋尋覓覓,難覓這一處清幽,腳下踏過的竹葉,輕柔而溫暖,穿過竹梢,一行清淚祭過往,看一葉飛逝心坦然。撫平褶皺的一葉,悄然埋葬零落難以卸下的負荷,不知何時再次被挖掘,也不知掘墓的是何人,正如人說每段回憶總會有一個人會來開啟。

  簫聲迂迴,憂鬱染色浸沒深處,萬丈深谷也難填這點遐想,卻不下扛不起,如此曲折難平,醉入這一曲永不醒!簫音戚戚,痛不言說,若得說時難以說,若得發泄時何處去,省淚勿語念在心間,鎖在眉間,縫在腦海,封在竹林。

  一陣一陣爽朗亦或是悲音,高潮的令人顫抖,低回的使人寒心,只能說簫,很悲的簫……無法用言語描述,莫名的心悸,莫名的哽咽,莫名的無法呼吸。

  獨立竹林清幽處,簫音戚戚循環吹,哪裡不是清凈雅堂,哪裡不是深山野林,哪裡不能安逸平靜,哪裡不可靜謐安然?

  :

您正在瀏覽: 竹林清幽處,簫音戚戚
網友評論
竹林清幽處,簫音戚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