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一趟旅行,充滿極限的挑戰

這一趟旅行,充滿極限的挑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這一趟旅行,充滿極限的挑戰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深冬的晨曦,伴雜着咆哮地風聲,把我們的這一趟深圳之旅,帶上了無窮的挑戰;冷冷的寒意,一路的歡歌笑語,撒下了我們快樂的足跡。在那被一抹晚霞染紅的山頂上,在那天與夢想接壤的地方,我們最終用不懈的努力,完成了冬日裡一場帶有極限的旅行,載着勝利伴着歡呼我們凱旋歸來。

  ——-題記!

  寒冷刺透的季節,臌脹了旅行的激情。晨曦中睜開睡眼蓬鬆的眼帘,並感受到一米陽光帶給我的溫暖。不舍的從暖暖被窩中抽身下床,打開房門,“呼呼”地風聲肆意地扑打着臉面,我知道,今日的旅行一定會充滿挑戰。

  匆匆洗臉瀨口,穿上了衣櫥里最亮眼的着裝,帶上備好的乾糧匆忙上路了。穿過每日必經的小巷,拐彎便看到了公司門口早已排列成一條直線,浩浩蕩蕩的旅遊車輛。那一刻,心開始了奔放,任憑寒風猛烈地拂過面頰,心卻感覺不到一絲寒冷,加快的步履是那樣的輕鬆自如。

  晨曦的光芒,暖暖地普照着大地;雨露的甘甜,潤濕着所有參加旅遊的同事們。抬頭凝眸,張張溢滿笑臉的面孔在寒風凜冽的吹拂下,變得更加可愛至極,把整個公司的一角映襯得更加和藹可親。一幅熱情四溢的畫面頓時出現在我的眼帘。

  看,看那邊,孩子們鬧成一片,在帶有露珠的草從里追逐嬉戲;老人們笑逐顏開,聚在一起跟兒女們談論着今日旅程的安排;再看看那一片片的奼紫嫣紅,走近,仔細瞧瞧,原來是平日再熟悉不過的同事們,褪下了平日厭煩的工作服,換上了最亮麗的旅遊裝,變得個個英姿颯爽,婀娜多姿,青春婧眼。

  7:00分,我們整齊地排好隊列,候在公司籃球場,等待還有些許正在趕路的同事們。7:20分,坐上公司為我們早已安排好的車次,載着我們滿腔的熱情浩浩蕩蕩地出發了。帶着激情涌動,伴着歡聲笑語駛向2011年冬日旅遊目的地——-深圳東部華僑城!

  一路,車在疾馳,心在狂奔,按捺不住內心的那份喜悅,推開車窗,拿出早已備好的相機,用美麗的瞬間捕捉了渴望已久放飛的心情。攝下了車后那一幕幕被我們拋下的山川,田野,花草,樹影;一串串在晨夕中匆匆忙忙奔赴於工作站台的腳步,為拉響2011年倒戈的第二個周末作最後衝刺上班的人們。在定格的光圈裡,留下了我們歡樂一片,回味無窮。

  寒風,還在“呼呼”地吹響在我們的耳畔;車外,轟隆隆地發出輕聲低鳴;車內,悠悠傳來低沉而舒緩的音樂;激情,伴着歡呼雀躍地脈搏跳動。聽,難道這不是那部久違了幾年的心弦樂章嗎?

  是啊,因為那一場無情地金融風暴,把本應該屬於我們一年一次的旅程遲緩到了現在。誰說,今日的狂風不是在為我們的恢復吶喊助威?今日的陽光雖有狂風相伴,但我們已經感受到了她的那片熱情。沐浴在暖暖地車廂內,所有的我們幾乎是一同高歌,寒風,你就吹吧,吹得更狂烈一些,你能吹倒我們的現實,可你吹不滅我們的激情與意志。

  凝眸着車廂內的每個角落,柔和的陽光就那樣懶散洋洋地從車窗里斜灑了進來,一絲不掛地照射在每個人的身上,車內頓時陷入了一片難得的安靜祥和。閉上眼帘,緩緩地拉下車窗邊那一幕粉色窗紗,讓心情在音樂聲中偷偷享樂。忽地,音樂嘎然停止,車廂內傳來了導遊小姐為我們點播的一首歌曲《旅途快樂》,甜甜地嗓音為我們的旅程送上了一片美好祝福,旅途快樂!

  在導遊小姐鏗鏘悅耳地介紹下,在她幽默、風趣、滑稽的逗樂中,在她循循誘惑的引擎下,在一小時快而緩的車弛中,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深圳東部華僑城的大俠谷入口處,觀望着出現在我們眼帘的這座生態樂園,內心的狂歡就在那一刻釋放了出來,對這座美麗的旅遊景點更是充滿了無限的期待。

  或許是因為周末,旅遊的人真多,用人山人海,人潮湧動,人聲鼎沸一點也不誇張。你看,入口處的左側,就連那旅遊的車輛也紛紛排上了整齊的隊伍,一個挨一個,一輛接一輛,用它們龐大的身軀組成了一條長長的車龍,煞是一片宏偉壯觀的景象。

  入口處的中央,排滿了等候進站入谷的人們。聽導遊介紹說,園區一般周末是9:30分才開放,所以讓我們排好隊列,靜心等候半小時就可以進站入園了。風,在那個深深的谷底處,更加大了力度,從北邊呼嘯而來,再從西邊咆哮而去,肆無忌憚地在我們眼前妖嬈起伏。小孩,被吹得哇哇大哭;老人,被吹得昏昏欲倒。可是,卻沒能吹倒所有的我們等待進園的那份熱情。

  談笑聲,吶喊聲,驚叫聲,風聲,嬉戲聲,抱怨聲,奏響了旅途的第一篇華麗樂章。充滿極限的挑戰,就從這一刻開始了。我們裹緊衣裳,捂緊圍巾,摟緊同事的腰身,臉貼臉,肩擦肩,一個挨一個,緊緊簇擁成一團,與狂飆的寒風開始了背水一戰。9:30分,在我們不懈的堅持中,終於戰勝了第一次挑戰,井然有序地踏步向谷口走去。

  穿梭於這片美麗的生態樂園,內心的激情隨着大自然最原始的美麗開始了回歸。側耳傾聽,山水間的情意綿綿,鮮花簇擁的愛意流淌,碧水藍天的相輝呼應,把一個充滿天使般地樂園描摹得淋漓盡致。陽光的普照,給這樣的樂園更增添了一片柔情似水,溫暖如春的好景氣。歡呼於大自然的懷抱,輕輕地吮吸着這片來自山底下的氣息,溫婉,舒緩,鄂意撲面而來。那一刻,我醉了,被這第一站淋漓地旅程深深地陶醉了。

  佇足在山腳的末端,屏氣凝神,仰起頭顱向上眺望,那山水相連的地方,難道它不是我們夢想中的天堂?那藍天碧空的上方,飄浮着朵朵奇麗的彩雲,難道它不是傳說中天使的化身?”哇,哇”……陣陣驚叫從上空飄落了下來,打斷我如潮的思緒。

  定睛觀望,原來是從上而下幽靈般地滑下的從林欖車,把天使的翅膀從雲的頂端摘取了下來。迫不及待的心情,在時間與寒風的摺疊下,終於讓我們也插上了天使的羽翼,從山的落腳處騰空而起。因為恐高的原因,從一開始騰飛,我就閉上了眼帘,不敢俯瞰山下的一切。同事坐我身邊,看我緊張的神情,調侃地嬉笑着說,沒事啦,不親眼目睹這一宏偉壯觀,豈不是白來此處一趟。

  經不住誘惑,我緩緩地睜開眼睛。“啊”,我也開始了驚叫,那不是害怕的叫聲,是被眼前的美麗不由自主發出的驚嘆。左邊是綠樹成蔭的山麓,右邊是雲霧繚繞的山崖,我們就那樣恣意地吮吸着山風帶給我們一場最美的洗禮。纜車晃晃地把我們駛向了天與山接壤的地方,我似乎有點不敢置信,一向恐高的我再一次挑戰了極限。我成功了,我們上天了。聽,靈魂在吶喊;看,勝利在歌唱。我聽到了風雲在為我歡聚一堂;我看到了天山在為我熱情鼓掌。是的,我再一次挑戰了極限,我再一次走向了成功,我再也不會為了恐高也滴漏了很多遊玩的好景觀。

  張開雙臂,任憑寒風把我襲擊,天山將我擁抱,挑戰的極限讓我忘記了所有的不快,整個人整顆心乃至整個世界都在這一刻得到放鬆釋然。勇敢駐足於眉宇間,自信源於天與山接壤的地方,攤開五指撫摸那一片晴空碧雲,感受那雲綵帶給我的朵朵浮萍;擷一束陽光折射入眼,眼眶裡溢滿的是此時不惑的感動;踮起腳尖親吻太陽,原來天與山的間距也就隔離着這一米陽光。

  纜車緩緩落下,看着山頂上這一片歡呼的海洋,我們沒有因為美好而逗留于山頂,沒來得及太多欣賞夢幻中的天堂。吸足了陽光的溫暖,品嘗了這樣一道美味的旅遊大餐,邁開步履向下一站景點開始探索——-東部大俠谷瀑布。

  駐足於東部華僑城大俠谷瀑布,不由得發出“疑似銀河落九天”的感嘆。看着那一瀉千里的水花,心情跟着水花呼之欲出。伸出雙手,掬一捧清涼的山泉含入口中,絲絲甘甜浸入到全身的每根血脈。天使般的夢幻讓我在此時找到了水的源泉——水甜山更美。

  匆忙的腳步,讓我們緊緊相隨,疾步而弛,來到了綻放美麗的四季植物園。這裡是花的海洋,綠的世界,心的驛站。園中的綠色與山水完全連成一體,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象一群整裝待嫁的新娘,羞羞答答,嬌柔嫵媚卻不失新娘的玫麗。綠葉輝映的交點處,綻開了一束束爭相開放的花兒。一直喜歡綠色與花海的我,在這裡盡情的捕捉了那一道道迷人的風景,彷彿又回到曾經青春盛放的年代。很多的不舍,很多的留戀,時間的不允許,我們也只能匆匆與花兒們惜別,與片片綠葉親吻擁抱,又開始下一站的旅程——-雲海索道。

  當我們排隊坐上雲海的索道的那一刻,感覺有點天旋地轉。可是從林纜車的臆念還在我頭腦里縈繞,不怕,堅持,一定會勝利的。我為自己在心底里暗暗打氣。坐上纜車,隨着鋼索慢慢上升與半空之間,腳底下是一望無際的懸崖,身體也隨之靜靜往下滑,山底下的一切變得越來越小,可眼帘周邊的視野竟然越來越開闊了。遠山,近水,草地,人群,天地,甚或是人與人在頃刻之間變得分外渺小,心胸卻因為懸空卻變得越來越寬廣了。下了纜車,我又一次象個孩子般地歡呼雀躍,我知道,我又一次挑戰了自己,回頭望去,心隨着勝利開始了心花怒放。

  時光飛逝,轉眼間到了該回程的鐘點了,我們依依不捨地揮手與這樣美麗的樂園揮手告別。夕陽西下,那美麗的霞光倒影着我們快樂的身影。那身影里沒有年歲,沒有滄海桑田,更多的是有一顆依然年輕的心。

  這一次的深圳之旅在我們的美好祝福聲中落下了帷幕,一場極限的挑戰也塵埃落定,期待下一場旅行在我們的期盼中再一次進行。讓我們最後一次手拉手,用聚集的焦點攝下了一路的歡聲笑語,把生命中所有的極限挑戰到底。

您正在瀏覽: 這一趟旅行,充滿極限的挑戰
網友評論
這一趟旅行,充滿極限的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