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突然之間--變了

突然之間--變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不在喜歡那些言情小說,不在喜歡那些嘈雜的音樂。最近一直忙於寫散文,也看了很多的關於勵志方面的書籍。突然發現自己的風格也跟隨着愛好的轉變在漸漸的發生了變化。喜歡也習慣了一個人在安靜的夜晚,聽着輕音樂來激發寫作的靈感。

  很久以前就有寫一本書的想法,只是沒有付諸於行動。如今又拾起了那個被荒廢了的念頭。曾想過要寫一部關於愛情的凄美故事,可發現已經對這方面的素材早已厭惡鄙棄,並不是褻瀆愛情的純真與偉大。而是沒有真正的經歷過那種生離死別的悲愴,知道是寫不出經典的故事。想拾起過去的零零碎碎的記憶,又沒有勇氣揭開傷疤的勇氣。所以只好放棄了那個朦朧的念頭。決定寫一部勵志的書籍。什麼時候峻筆我也不知,也許是一年,也許是幾年,也許是一輩子,但我想有生之年是會寫出來的。

  又過了一年,時間總是還沒有等人來得及反應就靜悄悄的去了。昨日好似朋友們還有聲有笑,而如今確留我一人敲打着這冰冷的鍵盤。但卻多了那麼幾分真實。朋友如同過客,一生會有很多。有些人只是和你擦肩而過,有些人會攙扶着你把你送到下一個交接口。接下來的路又要自己走了,人總是穿梭在時間與空間中變換着自己的角色。下一個路口等待着我的是誰?並沒有任何的奢求,如今也只是一顆平常心罷了。曾經是那麼的憤世嫉俗,現在也看透了許多。無論是幫助過我的朋友,還是有意無意嘲諷傷害過我的人。我真的都很感激你們。謝謝朋友們攙扶着我一路走來,無論是風吹雨打,你們沒有半絲的怨言。大恩不言謝,我已銘記在心中了。那些傷害過嘲諷過我的人,同樣我也感謝你們,是你們無意之間磨練了我的心智。使我明白了,世間不是童話中的那麼單純。

  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突然之間發現自己一下子變了。看到了童年摯友的凄慘遭遇,看到了朋友們的漸漸遠去,看到了曾經喜歡的女孩依偎在別人的懷抱,看到了正在經歷磨難的表弟。此時那個容易焦躁的沒有半點沉浮的我也不的不變得消沉了許多。

  路還是要走下去的,但我再不想重蹈覆轍了。我想必須忍的住寂寞吧,忍得住寂寞才能做高手。還要多讀些有用的書,不會在怕吃苦了。以為“楊子”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吃苦是為了做金字塔尖上的人。贏得了自己比贏得了別人更重要,路還長希望能夠戰勝自己,那麼將來的路會越走越好的吧······

您正在瀏覽: 突然之間--變了
網友評論
突然之間--變了 暫無評論